•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20中医临综考研大纲变动解析及复习重点指南

时间:2019-08-06 17:01:1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0中医临综考研大纲变动解析及复习重点指南

考研中医临综大纲内容变动情况:

中药学:第19章活血化瘀药

2019:川芎、延胡索、郁金、姜黄、乳香、没药、五灵脂,丹参、红花、桃仁、益母草、泽兰、鸡血藤、牛膝、王不留行,土鳖虫、马钱子、血竭,三棱、莪术、水蛭、斑蝥、穿山甲。

2020:川芎、延胡索、郁金、姜黄、乳香、没药、五灵脂,丹参、红花、桃仁、益母草、泽兰、鸡血藤、牛膝、王不留行,土鳖虫、马钱子、血竭,三棱、莪术、水蛭、斑蝥。

删除穿山甲药物。其余科目没有变动!

复习重点把握内容(考研精髓所在):

中基重点掌握章节:阴阳、五行、藏象、经络、病因、防治

中诊重点掌握章节:望闻问切(舌脉28)、辩证论治(脏腑);

技巧(题眼做题法)

中药重点掌握内容:功效、主治

方剂重点掌握内容:功用、主治、方义、组成(记住来源)

中内重点掌握内容:重点疾病的病因病机、分证论治(证型、治法、选方、变证)、历史沿革论述相关病机;技巧(题眼做题法)

针灸重点掌握内容:穴位定位、主治、针刺方法;刺法灸法;针灸治疗各论的病历题目;掌握穴位主治规律和特性

人文重点掌握内容:患者;书目;医师法律

2020中医临综考研大纲是指引我们走上便捷正确的复习道路,所以我们一定要按照上面的过程通读考试大纲,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针对自身的复习情况,进行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为取得圆满成绩而努力奋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