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天津工业大学2023考研大纲及参考书目:241二外日语

时间:2022-12-16 08:46: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课程编号:241    课程名称:二外日语

一、考试的总体要求

研究生入学二外日语考试旨在检查考生对初级日语基础的掌握情况,阅读一般性文章的能力,及日汉和汉日翻译的能力。以上能力要求达到日语能力考试3级或相当水平。

二、考试的内容及分值

1.词汇及语法知识 45分

日语基本词汇和基本语法

2.阅读 35分

3-4篇左右的文章。

3.翻译 20分

包括日译汉和汉译日两部分,各为150-200字左右的短文或者10个句子。

三、考试的题型及比例

1.文字与词汇单项选择 20%

2.语法单项选择 25%

3.阅读理解单项选择 35%

4.日译汉 10%

5.汉译日 10%

四、考试形式及时间

“二外日语”考试的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

五、主要参考书目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日本国际教育支援协会主办)》N3真题及水平相当的参考练习。

原标题:天津工业大学2023年考研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共48门)

文章来源:https://yjsb.tiangong.edu.cn/2022/0906/c2870a79103/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