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暨南大学2024考研考试范围:口腔医学

时间:2023-08-04 09:16:4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暨南大学口腔医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按照“考查基础,公平竞争,择优录取,优质高效”的原则,特制订本考试大纲。

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

“口腔综合”是报考我校口腔医学硕士的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内容覆盖了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和口腔正畸学基础理论的主要部分。考试目的在于测试申请攻读口腔医学硕士学位的本科生对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和口腔正畸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掌握程度,考查考生对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及口腔正畸学等口腔学科常见临床疾病诊断、治疗的掌握程度及综合分析能力,及是否具备进一步深造的知识储备和潜质。

考试要求达到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的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较好的口腔医学的理论基础和科研潜质。

第二部分

考查要点

一、口腔解剖生理学

(一)绪论

1.口腔解剖生理学的内容

2.口腔解剖生理学的学习方法

(二)牙体解剖学1.恒牙外形特点

2.恒牙内层解剖特点

3.乳牙外形特点

4.乳牙内层解剖特点

5.牙体形态的生理意义

(三)牙咬合与颌位

1.牙列形态特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