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暨南大学2024考研考试范围:卫生综合

时间:2023-08-04 09:18: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暨南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按照“考查基础,公平竞争,择优录取,优质高效”的原则,特制订本考试大纲,由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 2020 年 7 月 15 日审定通过。

第一部分 考试性质

卫生综合考试是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一门入学专业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覆盖了大学本科阶段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与卫生学(含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部分)等课程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目的在于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申请者对预防医学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基本分析方法的掌握程度,考查其运用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进一步深造的知识储备和潜质。考试要求考生达到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的水平,保证被录取者具有较好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理论基础和科研潜质。

第二部分 考查内容

一、流行病学

本部分大纲根据沈洪兵、齐秀英主编《流行病学》(第 8 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写。

(一)绪论

1. 流行病学定义、流行病学发展简史。

2. 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观察性研究、实验性研究。

3. 流行病学研究的重要观点。

4. 流行病学的应用。

5. 流行病学与临床医学的关系。

6. 流行病学研究中的伦理学问题。

(二)疾病的分布

1.疾病频率的测量指标。

2.疾病流行的强度:散发、流行、暴发。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