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中央民族大学2024研究生考试大纲:《852电子信息综合》

时间:2023-08-23 09:35: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科目代码:852 科目名称: 电子信息综合

(注意: 电子信息专业硕士下设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两个方向,《电子信息综 合》 考试科目分为必答题和选答题两部分, 其中必答题部分考察内容为 “程序设计基础(C 语言)”;选答题部分考察内容为 “电路分析 “和 “数据结构”, 考生根据报考的方向进行选 答题的选择。)

I.考查目标

电子信息综合考试重点考察学科基础课程。要求考生系统掌握学科的基础理论、核心知 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应用的能力,以选拔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专 业综合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Ⅱ.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 150 分,考试时间为 180 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 一) 必答题为 100 分,考察内容为“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题型结构:1.单项选择题 40 分。2.算法设计题 60 分。

(二) 选答题为50分,考察内容分为“电路分析”和“数据结构”两个部分,考生根据 报考方向选择其中一项选答题内容。报考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方向的考生选择“电路分析” 内容作答,报考计算机技术方向的考生选择“数据结构”内容作答。

“电路分析”部分题型结构:计算、回答问题等共 50 分。

“数据结构”部分题型结构:按要求解答问题共50 分。

III.考查范围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部分:

考查目标:

掌握C语言的特点、C语言的基本词法;理解编程语言的基本概念,了解结构化程序设计 的方法,掌握各种数据类型、函数、语句及其使用,理解编程语言有关算法的思想,掌握数 组知识和使用方法,掌握指针知识和使用方法,掌握链表知识和使用方法;具备采用C语言 设计与实现算法的能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