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初试大纲

时间:2024-02-04 16:20: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初试大纲已公布,具体内容请查看正文。

《334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与要求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旨在选拔培养高层次新闻传播专业人 才。综合能力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智能传播和新媒体传播背景下, 广播电视 学、广告学两个领域的相关理论知识, 主要测试考生对新闻传播业务的基 本概念、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 要求考生能够运用这些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二、考试的基本内容

上编:广播电视学

(一)电视新闻采写

1.电视新闻的媒介特征;2.电视新闻采访; 3.电视消息类新闻写作。

(二)电视节目策划与编导

1.电视解说词写作;2.电视栏目创意与策划。

(三)视听语言

1.构图; 2.场面调度; 3.镜头组接;4.蒙太奇; 5.节奏; 6.声音。

下篇:广告学

(四)广告基本原理

1.广告学的营销学原理;2.广告的传播学原理; 3.广告与公共关系学的联系; 4.广告的消费心理学原理。

原标题: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业务课考试大纲

文章来源:https://zsb.gxau.edu.cn/yjszs/yjsksdg/content_299179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