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15考研英语作文:小提纲,大作用

时间:2015-06-09 11:00: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考研英语作文备考的重要阶段里,考生们一定都在使尽浑身解数来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以提高作文成绩,那么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动笔之前首先列出提纲的重要性呢,都教授认为在完成作文过程中,小提纲有着大作用,下面各位考生就随都教授一起来分析下。

考研英语的答题时间的确很紧张,因此要尽量压缩答题时间,又快又好的完成作文。这就需要考生平日备考中在注重闪光句型、词汇记忆的同时,想办法怎样才能提高完成的速度,同时保证文章质量。列提纲,可以说是这样一个好方法。

在作文的写作中,从构思到下笔成稿,提纲成为了重要的纽带。都教授认为,虽然由于时间有限无法将列出准确详细的提纲,但是在最短时间内列出粗略的关键词提纲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它使得考生脑海中对作文题目的主旨大意的呈现以及写作的灵感,做快速的反映到纸上,不至于在之后的写作过程中忘记;也使得写作中有了参照的依据,不至于边看边写,没有头绪。考生对原始材料分析归纳后形成的基本的结构框架:如漫画所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directions中的要求包含了哪些内容,文章段落应该如何组织,这些都要心中有数。只有在基本提纲确定了的基础上,考生将具体内容填充完整时,才能思路清晰、行文流畅。可以说,小小提纲对考研英语作文写作起着大作用。

以2014年真题中的作文为例,试卷左图中是一个年轻的妈妈拉着小女孩的手,上面写着“三十年前”,右边则是一个年轻女孩扶着年迈的妈妈,上面写着“现在”,两幅漫画对比明显,漫画下面的说明文字为“相携”,考生通过一系列设题可以得出主题为孝敬父母。围绕这一主旨可以列出提纲:

1.describe the drawing briefly第一段简要描述图画内容,可列出关键词,“年轻妈妈”“小女孩”“三十年前”等。

2.interpret its intended meaning第二段揭示漫画的含义,可列出关句子“倡导孝敬父母”,“年幼时,父母给予太多的爱,我们应该予以回报”,“孝敬父母可以言传身教”等。

3.give your comments第三段总结作者观点。可列出“孝敬父母既是我们的责任”等句子。

通过都教授的分析,相信考生们一定不会再认为列提纲是做无用功了吧,的确,花一两分钟来捋顺思路,列出粗略的关键词,对于考生完成考试文章会起着很大的用处。时间已经不多,认真备考才是王道。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