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结合大纲 做好英语二考前规划

时间:2015-06-29 09:40:3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进入10月份复习,考研又进入到一个新的学习阶段,强化冲刺。同学们除了要熟悉英语二考试大纲,教育部的考试分析,充分了解考试结构和试卷难度,试卷构成,以及命题的重点,以及官方解题指南,以及备考的策略。所谓“以不变应万变”。在此,针对各位考生9月份之后的英语备考策略,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希望对各位考生有帮助。

其一 争分夺秒,紧抓单词

词汇永远都是英语学习的最基本组成部分。对于大纲词汇的掌握,绝不能放松。曾有人做个这样的实验,将考纲中所有的词汇在真题中一个一个的划出来,划到最后大纲中规定的词汇在真题中都能复现。所以英语词汇的学习是放在真题里面的,不是单一的记忆词汇。因此,跨考教育提醒各位考生,要从真题出发,理解记忆,会效果更好,尤其是高频词,基础词和难点词,在复习过程中要进行反复记忆,有方法的记忆。

英语二的真题更多对词汇的基础考查,通过做真题,在具体语境中记忆单词,基础一般甚至薄弱的同学建议全文翻译,不管英语知识运用,还是阅读理解,翻译,都要全篇翻译,在全篇翻译过程中更加理解长难句,和单词以及句子结构,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更加理解句子结构,和文章主要考察类型。此外还有认真研究选项,正确选项的基本特征,错误选项即干扰选项的主要特征,都要非常熟悉,这样到了考场会提高解题速度,提高答题准确率,这个工作一定做到位。这是完形,阅读以及翻译需要做的工作。

其二 解题思路,明了于心

就作题思路和方法而言,估计很多同学都听过课程。老师上课的时候,同学们将很多方法技巧都以笔记的方式记录下来了。但是,这是有一个但是,同学们注意了:一定要将笔记上的方法技巧内化成自己的东西,通过真题进行研究,通过真题跟老师讲的方法技巧进行匹配。在这各位同学要明了一个前提:这里说的技巧就是解题思路和方法,并不是说有一个选项看这个正确答案的方法,这种方法是不存在的,而是解题的思路和方法。所以真题这块要内化成自己的能力,获得自己的得分能力。

英语二因为只几年的真题,所以MBA,MPA,MPACC过去的联考真题就显得非常重要,这是英语二试卷的前身,2013年考研英语二的大作文短文写作,就是来自2006年的大作文,柱状图,如果2013的英语复习不注意MBA,MPA,MPACC过去的联考真题,那是很危险的,所以有些老师认为MBA,MPA,MPACC过去的联考真题非常简单,不值得强化训练,这也是犯了主观主义的错误,所以通过这几年英语二的真题我们得出除了要重视英语二的四年考过真题,同样要注意的是重视MBA,MPA,MPACC过去的联考真题,这是历史总结的重点,请各位考研辅导教师和考生务必认真对待!

第三 把握写作,快速提分

在这个阶段,英语备考方面一定要关注到写作这个部分。如果十月份之前想提高英语成绩,重心肯定在客观题上,也就说阅读。十月份以后的写作肯定是重中之重了,因为写作毕竟占了30分。写作无论应用文写作还是短文写作都有自己特定的方法。比如书信,书信有几部分构成,你要做到什么,你要胸有成竹。你心里有了以后要写要练。不要随手写的扔在旁边,你要让别人批改。如果你身边有同学英语成绩比较好,作文写的比较好,可以让他批改。如果没有同学帮你批改的话,可以登录跨考网站,让跨考的英语老师帮大家批改,不管是那种方式,都要记得写作文,练作文,改作文。

当偶尔发现自己的错题过多的时候,不要慌张,不到最后我们不能给自己设定结果。考题的难度势必会凌驾于考生所掌握的知识总量之上的,考生要做的就是反复练习,规整思路,重新来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拿到较高的分数。之所以做错题目只能说明自身对于真题的钻研还不够,每天我们都会做错很多题,但不要被正确和错误题目的数量所干扰,坚持正确的方法,继续利用真题,踏踏实实提高自己。最后,跨考教育再次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心态,坚持到考研的最后一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