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词汇中熟悉又陌生的你们:熟词生义(五)

时间:2016-09-19 10:28:4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文作者为辅导名师——高映霞)

  考研英语大纲中明确规定的核心词汇有5500个,在这5500个核心词汇中,有一部分词汇是同学们在初中或者高中就已经学习过的,这部分词汇相对简单,大多数同学都是认识的,我们称之为基础词汇。但是,对于某些基本词汇,同学们基本上只认识其最基本的含义,而在考研英语中,对于这部分单词的考察,并不是仅停留在基本含义的考察层面上,有时还会出现考研英语较为独特的一种考察方式,那就是“熟词生义”,因此,这部分单词对很多同学而言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一些真题例句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掌握那些考察熟词生义的词汇。

  1. climate ['klaɪmət]

  【常见释义】:n.气候;

  【真题例句】:The flight from overcrowdedness affects the migration from snow belt to more bearable climates. 离开人口过度稠密区的做法影响了以前那种离开寒冷地带去气候宜人之地的趋势。(1998年阅读text4)

  【生义】:n.风气,思潮;

  【真题例句】:When the work is well done, a climate of accident-free operations is established where time lost due to injuries is kept at a minimum. 如果此项工作做得好的话,就会形成无事故作业的好风气,因此那的因工伤事故所造成的时间损失就会被控制在最低限度。(1994年完形填空)

  2. attach [ə'tætʃ]

  【常见释义】:v.使依附,贴上,系上,使依恋;

  【真题例句】:A survey of news stories in 1996 reveals that the anti-science tag has been attached to many other groups as well, from authorities who advocated the elimination of the last remaining stocks of smallpox virus to Republicans who advocated decreased funding for basic research. 1996年对新闻报道的调查表明,反科学的标签也贴在了许多其他群体上,从提倡消灭所有现存的天花病毒的官方人士到倡议削减基础研究基金的共和党人。(1998年阅读text3)

  【生义】:vi.附加,附属,伴随;

  【真题例句】:They (particularly Quebec and Alberta) just want Ottawa to fork over additional billions with few, if any, strings attached. 这些官员(尤其是魁北克省和阿伯塔省)只希望政府当局额外出钱,如果有可能,还会附带条件。(2005年新题型)

  以上是几个典型的考察熟词生义的单词,这种熟词生义的考察在考研英语真题中还有很多,同学们在平时要注意多积累,以便能够更快更好地理解文章意思。

  最后,考验并不是同学们一个人的战斗,的老师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考研英语的复习贵在坚持,可能一段时间效果不明显,但是突破了瓶颈,就会感觉有质的飞跃。因此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为了方便大家学习,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7考研OL乐学、暑期集训、精品网课系列备考专题,针对每一个科目要点进行深入的指导分析,欢迎各位考生了解咨询。同时,一直为大家推出考研直播课堂,足不出户就可以边听课边学习,为大家的考研梦想助力!

  选择考研辅导班;,就选!

  推荐阅读》》》

  2017考研英语:词汇背诵的4大误区

  2017考研英语:灵活背诵单词的3大关键

  2017考研英语:词汇复习全面解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