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词汇:如何战胜枯燥,提升兴趣

时间:2017-05-08 11:30: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乃长期之战,非一蹴而就也。距离2017年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过一天少一天了,如何才能更加有效的去备考才是最为关键的。现阶段,就考研英语的备考而言是极其关键的时期,该阶段复习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以后的备考甚至最后的成绩。在备考英语的第一个阶段,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提醒各位考生,英语的学习要以词汇为主,词汇乃根,词汇乃本。但学生们背单词现在基本都会陷入一种死循环的怪圈子,绕不出来,背不下来,背下来又忘了,然后会越来越枯燥,感觉与考研已经彻底无望了。针对这种情况,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希望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以真题贯单词

很多学生背诵单词书会出现很疲劳的现象,甚至厌烦的态度。英语单词的学习不应是孤立的,一定要结合各种题型习题的练习来进行。举个例子来说,在英语知识运用中解决单词的具体用法以及同义词和近义词的辨析。对于有些需要辨析的选项,即使答案做对了,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要停下来,查阅词典,在笔记上做记录,这样会给自己的印象更深刻,毕竟是自己翻阅字典查出来的,对单词的记忆也就更加深厚了。再比如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部分,通过阅读理解,可以学习单词在具体语言环境中的功用及其意义的活用,一篇阅读理解文章一般会包括20个左右的考研核心词汇,做完阅读理解试题后,将那些核心词汇找出来,仔细体会它们的意义和用法是最好的词汇巩固方法,而且通过阅读来记忆词汇也是目前最为流行的词汇记忆方法。

以练习用单词

各位考研学子们除了可以通过真题来贯穿单词,结合上下文语境深刻记忆单词以外,还可以通过一些模拟练习题来巩固单词的学习。注意,这些模拟练习题必须是贴合考研英语词汇而出的习题册,比如跨考教育内部资料的词汇习题册,同学们可以拿来借鉴,是非常好的一本参考习题册。这样一来,一方面打分检测了自己单词学习的进步,另一方面也巩固了单词的学习,并且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还更加能有针对性。此外,同学们也可以和自己的小伙伴玩一些猜单词的游戏,通过英文单词的游戏,激发大脑思维的快速运转,自己会用单词,就更加能够记住单词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