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如何提高单词的记忆效率?

时间:2017-05-08 11:30: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看着3月已经快要过去,2017考研人也开始走上了备考拼搏之路。很多考生在3月份着手背诵英语单词,让人头疼的是单词今天背明天忘,投入太多时间却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那该如何提高单词的记忆效率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高静老师有几下几点建议:

  一、合理规划背单词的时间和方式

  经常会有同学问我,老师,什么时间最具背单词的优化时间。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不用回答,因为每个人的最优时间应该是不同的。就比如我最喜欢每天晚上六点到十点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头脑特别清楚。所以,大家不必限于哪段时间来背单词,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同时,背单词的方式我建议大家可以抓两头齐中央的方式。因为前期大家可能背了一部分单词,所以,对于前面的单词相对熟悉些。那么对于后面的单词来说,他们就更容易。所以,我们可以前后夹击来背单词。如我每天背100个单词,我可以取前面50进行背诵,后面取50进行背诵。这样的方式既有复习的感觉又有新知识的掌握,学而不累,且有成效。另外,我们也可以采用跳页背单词的方式。这样既感到快捷,又背了单词。比如我今天背单数页数的单词,明天背偶数页数的单词。

  二、学习方式多元化

  背单词可能会有多种方式。但老师主推大家进行词源词根的记忆方式。这种方式我们可以推一集三,积少成多。如我们在背able可延伸出ability,unable,inability。其次,大家也可以用词组比较记忆、语义场记忆等等,只要方法有效,都可以。最后,我觉得大家学习很累,压力很大,其实可以平时多听听英文歌,即缓解了压力,又在听歌中记住了单词和他的具体用法。大家还可以组成背单词小组,每天监督学习,比较进步。

  2017是我们新的征程,大家要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得到,要坚定自己通过努力可以成功。但是,我们也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每一步。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化为最美的等候。在这个基础阶段,我们一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学习;同时,我们也应该和老师及研友们多多交流,收获经验,分享成果。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无数不成功的岁月,但是我们希望这些不成功的岁月可以成为我们前进的基石。跨考教育希望大家在考研伊始之路走得顺利、通畅!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