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寒假单词不背完,我们坚决不看小跑男

时间:2018-07-26 11:47: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大家好,假期又到了,今年去哪撒欢呢?这个问题得看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如果你已经选择考研或者即将选择考研,那么这个假期就必须过的任性些,因为它很特别,他即将是你人生的另外一个起点,至关重要。月落乌啼,涛声依旧。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高静老师在这里再次叮嘱下大家这个寒假英语应该如何进一步学习。

大纲要求考研单词5500词,我们一阶精英教材中已经收录了所有。大家可以出来晒晒都看了几遍了?最近在和同学课间聊天时,有的孩子说已经看3-5遍。也许有人说一遍没有,那不是说明你为人低调,而是说明你们还没有认清局势,还没有认真对待考研这份大业。我们经常说成也萧何败萧何,考研英语就是成也单词,败也单词,它就是万能的砖,哪有需要往哪里搬,所以要拿下考研,单词就必须首先拿下。单词不背完,我们坚决不看小跑男。就是这么执着,那你考研就没问题了。

今天老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简单说说假期我们怎么虐待单词。

第一,合理安排时间。我们跨考的教务老师已经按人头发了我们假期作业,大家放假期间就可以完全按照那个去学习就非常好了,详见学习计划。然后有同学问我什么时间背单词,这个按照个人爱好就好了;比如你说我早上特精神,好,拿早上背单词;你说我晚上无眠,好,晚上背单词。总之,时间自己选,你中意就好。但是,一定要有安排的学习。

第二,方法选择。在我们精英课上我曾经给大家介绍过很多种记单词的方法,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用到。其实我们这是冬季寒假集训营也会用到其中的某些方法来帮助大家记忆单词。比如例句记忆法,拼写法,联想法,组记法等等。市面上方法虽多,但是方法重心不在多,而在于精;大家一定要精选能帮你记住单词的那一种。

第三,注意要点。同学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分关注长词,难词;在考研中会出现不超过3%的生僻词,那么,前期学习阶段大家一定要把握住学习重点。其次,要在对比中学习单词,比如spend, cost,take;classic,classical这样类似组词。所以,要求大家不能只是简单重复性记忆,而要在应用中学习。

总之,有了支点,人生的方向才可能被改变,单词这一部分就好比是这个支点。只要锄头舞的好,哪有墙角挖不到。虽然我们现在离考研还是有一段距离,但任务繁重,必须从此时开始前行。单词不是独立的,所以我们还可以通过学习语法的过程中学习单词,阅读的过程中强化记忆单词。也许我们现在英语这一部分还不是特别优秀,但是低头要有勇气,抬头要有底气。我们有前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有后期不期而遇的成功。等我们真的考上心仪的院校了,你一定会感慨还好当初没放弃努力,没放弃坚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