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17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答案及解析

时间:2018-07-26 14:16: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2017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英语科目的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育英语老师在拿到2017考研英语一真题就及时就对完型模块进行了深刻分析,现将与小伙伴们共同学习。

【试题点评】

完型填空为了测试考生实际应用英语的能力和语感。具体说来,是从语篇的角度综合测试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词汇的掌握和对英语习惯用语的熟悉程度、以及语法规则的灵活运用。这部分大家一定要注重思路和寻找线索能力的训练,一般做题的基本思路是:根据已知信息去填空,根据空前后的线索来选择填什么。

【答案解析】

1.[A] 本题考查介词的辨析。空格所在部分填入介词,第二句后半部分是进一步说明,前后递进关系,所以只能选A besides.

2. [C] 本题考查并列关系。所选的词前有并列连词and, 所以前后位对应关系,and之前说,拥抱能让你感觉跟别人跟亲近,那么and后也应该为令人关系亲密的,所以选connected,有联系的。其他意思都不符合。

3. [B] A本题考查固定短语的辨析。空格处的名词构成的短语是a ...of ..。只有a host of 表示许多的,很多的,填入到文章中,表示很多的健康利益。其他一般不跟a ...of .搭配用,而且套入之后,意思也不符合。

4.[A] 本题考查动词的用法。这几个此后都可以用动名词做宾语,但是意思完全是不一样的。本句说,一个温暖的拥抱能够帮助你____得病。此处,一定是避免让你得病,所以只有A选项符合。

5.[D] 本题考查动词义辨析。空格处填入的动词是说,这项研究涉及或者包含的多少人,其他词从意思上与此不匹配。比较容易混的是collecting,但它指集合、搜集的意思。

6.[A] 本题考查固定搭配。空格处填入的介词与前边effect是一体的,effect后边的of之后的部分都是修饰effect的,把of到hugs部分去掉,答案自然就出来了,指对参与者敏感性的影响。只有effect on sth符合。

7.[D] 本题考查动词的辨析。文章说在___-病菌后容易感冒,那一定是接触到病菌后容易感冒了,be exposed to sth接触...,最符合意思。因此,D exposed为正确答案。

8.[C] 本题考查固定搭配。Come down with 得病,生病的意思,此处翻译为:容易得感冒;come along with随同;come across with偿付;come out with 发表,出版。都不符合。

9.[D] 本题考查动词使用及句内逻辑关系。本句意思说,研究者___拥抱的降压作用___大约到32%,此处有数据,只能是计算到,不可能C怀疑到/A想象到/B否认到一个具体数据,只可能是计算到精确数据。

10.[C] 本题考查动词词义的辨析。结合第九题,此处计算到这种影响解释说明了这个32%的比例,其他数据都不能起到解释的意思。Serve服务;resore恢复,储存;require要求,都不合适。

11.[D] 本题考查逻辑关系词。空格之后的内容是对前面一句话的进一步说明,程度进一步加深,所以只能选D. Even.

12.[B] 本题考查上下文语义关系。空格之前说的是拥抱能够带来好处。那具体来说,患有感冒但同时又有很多社会支持的人,表现出来的感冒症状是很少的。所以,选B.

13.[B] 本题考查上下文语义关系。根据上下文的语义关系,我们能知道此处讲的是:拥抱能够保护处于压力之下的人们免受增加的感冒风险的威胁。因为压力之下的人们,抵抗力是很低的,相应的,感冒的风险就增加了。

14.[C] 本题考查固定搭配。根据上下文,我们能知道,原文中说“感冒是和压力相联系的”,“和...有关”,是be associated with.

15.[B] 本题考查上下文语义关系。“帮助人们产生这种感觉”,所以选generate.

16.[C] 本题考查固定搭配。“面对困难”是in face of difficulty.

17.[A] 本题考查固定搭配。“把...归因于”应该为attribute to.

18.[B] 本题考查逻辑关系词。根据上下文可以看出,后面的一句话是对前面的话进行的解释,表示原因。所以选because.

19.[A] 本题考查上下文语义关系。空格前说这些东西的一部分已经释放到血液中,接着有一个转折关系,说明后面与前文内容相反,就应该是留着大脑中,选remain.

20.[D] 本题考查上下文语义关系。根据上下文可知,此题选influence.

以上的2017考研英语一完型部分的答案及其解析,希望小伙伴们好好思考,并对后期的英语学习有所启发。为了未来的自己,好好努力,加油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