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英语80+学姐的复习方法,确定不了解一下?

时间:2020-04-02 09:30: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很多考研er都觉得考研英语怎么都学不会,其实英语真的没有那么难,每年都会有很多英语高分出现,哪怕是英语一。那么,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呢?

  先说一下个人情况,本人英语一82分,英语基础算不上太好,六级飘过那种。

  其实大家学不好英语可能是有些问题没有注意到,以下是我总结的一些注意问题。

  1.必须重视单词

  单词的重要性可以说是所有考研人都知道,单词直接关系到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不背单词,英语做题肯定是困难重重。

  试想,不认识单词,能看懂阅读吗?能准确翻译英文吗?作文题目都看不懂,那作文还怎么发挥啊?

  没有词汇量作为支撑,再多的做题技巧也像是空中楼阁。

  2.理性对待完型

  完型可能是一个考生普遍半放弃的题目,难度较大,耗时长,分数低。

  如果英语基础比较差,我是建议选择放弃。不能不相信,根据答案分布,考试全蒙一个选项也能得个两三分,但认真做可能还不如蒙的分高。

  其实我觉得,完型能拿3-4分已经就可以了。

  3.英语一真题很重要

  考研英语是从2010才开始分英语一和英语二的,英语二的真题就比较少。不要庆幸真题少,学习任务就轻松。英语一的真题,考英语二的同学一定要重视起来。

  考研er都知道,英语一难度相对较大,如果英语一真题错误率很低,英语二也自然就没什么问题。

  4.拒绝万能作文模板

  大家临近考试,会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所谓的“英语作文万能模板”,要说没作用,也有点,起码能上你的试卷上有点东西;要说没用,还真的没什么用,所谓的万能模板,就是一些空话,提升不了英作文水平。

  英语作文想拿高分,努力还是在平常,多背、多写、多练,自己整理出一套专属模板,才是最有用的。

  5.切忌死记硬背

  死记硬背应该是最笨的学习方法,复习考研英语最好别死记硬背。

  无论是单词还是长难句语法,都要试着理解记忆,那样才是真正的学会了。可以借助真题,从真题句子里记忆,要知道,学习的目的是读懂这句话,看懂这篇短文。

  6.以真题为主

  刷题方面还是建议多刷真题,如果进度比较快,或是英语基础较好,可以多刷几遍。真题蕴含着考点,有一定的出题规律。

  模拟题根据自身能力可以做,但是最推荐的还是历年真题。

  7.正确使用单词APP

  现在有很多背单词的APP,还是很方便的,可以随时随地背单词,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

  但如果自制力太差,控制不住想玩手机,还是最好别用这些软件,单词书也挺好的。

  按部就班,稳扎稳打的学习英语,备考过程注意一些重要问题,学好英语也没有那么困难。

  我的英语水平也没有那么么好,最终英语成绩80+,跟我的复习方法有很大的关系。

  希望你能用正确的方法学习英语,取得理想成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