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你需要了解的阅读命题规律!

时间:2020-05-25 10:11:2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选项中出现文中原句,必错。阅读考的就是同义替换。

2、题目是按段落顺序出的,如果认为不是,一定是你的题眼找错了。

3、一般来说,some people,表作者不认同的观点;few people,表作者的观点,作者永远代表少数人。

4、有时候每段的第一句话,仅仅是一个表述。而在第2或3句以后,会出现对比或者转折。一般来说,转折后面的是作者的态度。你要注意的是,作者对什么进行了转折,那个关键词你要找出来。

5、阅读中经常会出现充满生词的长难句,不要怕,下面一定会对这句话做补充说明,除非这句话不是考点。作者文章在谈论某个问题或提出某个观点时,有时会再做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越是再三解释的,就越是重要的,越是重要的,就越会成为考点。

6、正确选项都是原文中几个词组的同义替换,所以一定要积累和总结历年真题,将相同意思的单词和词组放在一起记忆!

7、考研英语大都是长难句里设题。而长难句里,最可能是出题的就是句子的主干部分!主干的主语、宾语是什么,一定要知道。正确选项的题眼往往就在这儿。当然,还有一些起修饰、限定作用的词,一定要看仔细。小心陷阱。

8、某人说过的话,有时并不是题眼,但可以从侧面或某个角度来反映作者的观点,也就是作者想表达的。正确答案都是和这样的观点相一致的。要把握住文中带有感情色彩的词,它们大概率是正确选项。

9、注意中心句(即题眼)和前后句子之间的关系,是接着说的,还是转折关系。这里出题的话,要把握和前后句子之间的关系。是并列关系的,可以从这些句子里找同义词。是转折关系的,就通过转折关系句子里的关键词的相反意思来判断。前提是在你读不懂的情况下。

10、凡是举例的,都是为了说明观点的。所以忽略例子,直接从例子的前、后找作者的观点,当你无法直接理解作者的观点时,再去看例子进行理解。

11、词汇题的正确答案,往往隐藏在原文的该处附近(就是那个同义替换词),原文这附近的句子,是并列关系或者解释说明句的,就从这些句子的关键词的相近意思去把握。是转折关系的,就从关键词的相反意思去把握。总之,你要找的就是那个关键词。

12、还一种情况是,若B和C是2个长句子,中间用分号隔开的。且这两个句子都是作者想表达的,选项中都出现了。一般来说,选项中会对其中之一做错误的修改来作为干扰项。而另一个是对的。

13、注意几个词,yet表转折,hardly表否定。while 有时表比较,有时也表转折。比较的时候,注意比较的对象,要弄清楚。转折的时候,你要知道作者对什么进行了转折。

14、选项中出现Only 的,99%是错的。

15、因果关系的题,很直接、很简单的因果关系,直接排除。间接的因果,反映主旨的,可能是对的。总之,因果关系的题,把握主旨就可以了。文中提到的直接因果,如具体的事或是什么的,都是干扰项。

16、正确选项反应的,往往是实质的、根本的内容。选项反应的若是很具体的某一表现,一般都是干扰项。

17、接着上面说,一篇文章谈的是什么,或者说“谁与谁的关系”,一定要弄懂,这个具体的什么“关系”弄不懂的话,“谁与谁”一定要弄明白。比如,一篇文章说的是A与B之间如何如何。若问题问你A,选项有B的,往往就是正确答案。若问你B,你就可以先把没有A的选项排除。

18、最后一段,段尾很明显不是总结,而是以补充为主的句子。注意,这里可能会以干扰项的形式出现。

19、有的时候,你会遇到出现2到3个否定词的句子。否定再否定,或者否定否定再否定。遇到了,尤其是3重否定的,基本上这里会设题,这句话里的关键词一定要找出来。这个地方是要练得,到时候出现了,别蒙,别犯怵。

20、however 后面的句子一定要重视。有一年的其中一篇的3个题,题眼都是however 后面的句子,在做题时二话不说先圈出文章中的however。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