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写作:如何写好长难句?

时间:2020-09-29 14:05: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这个考研备考阶段我们的写作应该做哪些准备呢?可能有些同学会说,老师我就背个模板就好了,但是我们不要过度依赖模板,因为即使背了模板,在考试的时候还会要求考生会往里填充内容,会写句子,特别是想要写作拿高分,要求考生会写长难句,而大纲中也要求考生的语言多样。所以说写好长难句就是非常必要了。

其实简单句对大家来说很熟悉,而长难句无非是对简单句的丰富和巩固。比如说简单句一般都是主谓宾的句型,那么要写好长难句,就可以①在主语处,用it形式主语句型;②在宾语处用宾语从句;③主语和宾语大多是名词,而名词处可以增加定语;④谓语处可以增加状语;⑤还有写作中可以用到的其他结构,如并列、there be和强调句。

首先形式主语句型是It is adj/v-ed/名词短语/介词短语+that/to do,在想表达对某件事的评价时可以使用此句型,当然同学们也可以记忆一些固定句型,如It is beyond dispute that/to do毋庸置疑;It is commonly acknowledged that/to do等等。其次是宾语从句,宾语是用在动作之后,所以只要是动作之后加一个句子,即可以使用宾语从句来强化写作,而宾语从句的句型是动词/介词+从属连词+句子,同时在运用时要选对从属连词,如从句中不缺成分时用that,表示“是否”时用whether,表示“谁”时用who。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技巧即增加定语,定语分前置定语和后置定语,而后置定语相对来说稍难而且能够凸显优势,所以接下来重点说下后置定语应该如何增加,首先要清楚后置定语一般都是定语从句和短语(如adj短语、v-ing短语、v-ed短语、介词短语、to do短语)。第一,定语从句可以用来修饰其前面的名词或者名词短语,同时也可以修饰前面整个句子。关于修饰n/n短语的定语从句,在选择关系词时,一般表示人则用who/that,表示物则用which/that,表示时间用when,表示地点用where,表示原因用why;关于修饰整个句子的定语从句,从属连词只有which/as, which一般用在句中,同时主从句有先后顺序时,也使用which,而as可以放在句首,如As is known, she is famous,那么此处的as从句就是定语从句。第二,短语做定语。其中形容词短语、v-ing短语、v-ed短语做定语,从本质上来说,相当于对定语从句的优化删减。

当然要想在写作中熟练运用这些方法,需要大家投入大量的训练,才能在考场上厚积薄发。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