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进入十月,从各个题型剖析解读一下考研英语该如何冲刺备

时间:2020-10-10 11:24:4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转眼,2020年已过大半,我们的考研学子迎来了百日冲刺的备考阶段了。那么在这个阶段,对于考研英语各个题型备考有些什么可取的经验,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下。强调一下,10月复习考研英语的核心依然是保证精读,也就是语言的输入。具体的精读材料来源以及步骤上次也给大家说过了,有需要的再去看,那这里再补充一下怎么结合精读巩固咱们解题方法。

首先说词汇的输入及巩固。虽然已经离上考场不远了,但同学们依然要保持每天的单词输入。这个时候相信大家已经把考研词汇轮过两遍了, 持不忘,甚至,更加要的把脑海里的词汇调动起来成系统。怎么做呢?首先还是通过精读文章去加深对词汇的了解和认识。遇上熟悉的词,问问自己它的相关词汇,有任何模糊的词汇咱们都查一下,把它们调动起来。遇上不熟悉的词,要查询眼熟他们。

词汇之余,说一下如何结合精读为翻译和写作题做准备。首先翻译技巧大家在暑期应该是积累到位了,10月需要的就是练习。那这个时候每天精读过程中出现的长句子,有意识的拿来进行翻译练习。时刻记得翻译三步走:断句、顺译再调整。英二的同学们建议句子练习之余,拿一两个连续的段落来连翻译,着重注意翻出来中文内容的完整性和连贯性。

其次是写作。怎么结合精读练习写作呢?给大家一个非常有必要的步骤:给精读过后的文章写英文Summary,也就是概要。之前给大家强调过,精读完成的一个条件是保证每句话都懂,每个词都理解了,每段话的内容以及中心都明白了。那么这篇文章的主要信息你应该也了然于心了。这个时候,在处理完文章之后,把文章合起来给它写个英文概要。我给大家一个要求,稳定在200词以内。写完要求同学们检测自己的语言准确性,肯定会出现一些表达文章中有更加简洁有力的,这会儿咱们把他们积累起来,就是我们的语言素材了。对于我们自己的summary,定期给它修改一下,看看有没有更简洁更好的语言表达。这样训练自己的语言能力,对写作是由莫大帮助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