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2考研英语如何准备?盘点2022考研备考小常识~

时间:2020-12-07 14:40:3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同学们刚进入大学时都都有着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的同学可能期待着未来的创业道路一路顺风,在校时就已经开始了经验的积累。而有些同学可能浑浑噩噩没有目标,大一大二还在享受着一个人独立生活的新鲜感,但大三大四的时候一旦开始了面对现实,就不知该如何应对了。好在还不算晚,该补救的也还来得及,所以有不少同学,在这个阶段选择的考研。

  无论出于什么企图,大家考研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所以接下来咱们来仔细讨论一下,如果还有一年的时间,到底怎么准备这场考试呢。在很多同学还没有确定想看的院校和专业时,最好的复习切入点就是公共课,也就是英语和政治。那咱们来简单说一下考研英语这场考试的备考复习规划。英语在考研当中并没有规定好参考书目,所以很多时候都靠自己积累。所以确定好自己的复习内容非常重要,总所周知,学英语离不开单词,所以要尽早开始记单词。但是单词记不住啊,容易忘啊,要记多少单词啊?这些都是急需解答的问题。

  每年教务部都会针对这一类的考试,划定大纲,所以到底背多少这个问题就可以找到非常准确的答案。怎么背单词这个问题也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每个人的习惯都不太一样,但我更推荐词根词缀的方式记忆单词,防止相近的单词始计混乱。除了单词以为,另一个基础就是语法,考研英语是离不开长难句分析的,所以语法学的好,就解决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难题。学会长难句分析在做题的过程中,以及未来的学习过程中都将受益匪浅。基础打牢了之后就需要开始做题了,但历年考题非常的宝贵,所以千万不要浪费。要尽可能的发挥它的最大价值。所以在开始练题之前可以先学习一下每种题的命题思路,帮自己解决难题。防止眉毛故意一把抓。抓住每种题的思路之后接下来的才是真正的刷题,无论做几遍都不为过。在考试前一小段时间里,给自己留下一点全年纠错以及模拟考试的时间,调整好作息和心态。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出最理想的水平,拿到最理想的成绩。不愧对这一年的努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