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解题技巧之态度题

时间:2021-01-07 16:59: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解例证题之前,我们需要先分清作者在文章中会对一件事或者一个人表现出什么样的态度。例如,positive积极的,satisfying满意的,这两个态度之间有区别吗?如果我们仅靠读完文章去做题,不去分析试题把握规律的话,很多人会认为,positive只是对于事物的认可,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状态,而content程度会更深,作者对此都很满意。但是,如果我们去研究试题,其实这两个词这间没有区别。因此,我们可以把态度分为三类,一类是类似于positive,content这样积极向上的,称之为“正”态度;与此相反,消极悲观的态度称为“负”态度,例如:negative,pessimistic;介于两者之间,作者采取一个客观的态度,既不说好处,也不说坏处,称之为“中”态度,例如:objective,impartial。

  完成不同类别态度的区分后,正式进入解题的步骤,第一步,我们要先识别出这是一道态度题,否则一切技巧都毫无用武之地。如何识别出一道态度题呢?我们可以利用题干和选项,如果题干中出现attitude这个词,毫无疑问,这一定是一道态度题。如果题干没有attitude这个词,我们还可以利用四个选项,其他题型的选项通常是一句话或者一个短语,而态度题的四个选项很特别,只会是单词,而且一定是表示态度的词。

  识别出态度题之后,先不要急着解题,先看一下选项,四个选项的态度词分别属于“正”“负”“中”的哪一类,为解题打下基础。如果我们发现四个选项中两个词属于同一类,选了一个另一个也可以,只有一种可能,这两个都不是正确答案,这样可以增加我们的正确率。

  看完选项后再去文中找态度,在找态度时,不要阅读全文,带着题干中的关键词去文中定位,通过阅读题干,先分析清楚两个问题:谁的态度?关于什么事情的态度?带着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回原文当中定位,找到解题的关键句。

  找到解题的关键句之后,依旧不需要读完整个句子,我们要做的是去找这句话当中有什么词可以表达态度的,这个词又是属于态度词中的哪一类,再跟选项中态度词的类别进行对照,正确答案很快就能选出来了。

  态度题在考研英语阅读当中属于较容易的题,面对这种题型,我们要做到“快、准、狠”,以最快的方式解对题,拿到分数。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