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备| Great Recession和Great Depression指的是哪两个时期?

时间:2021-01-08 15:49: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Great Recession 和 Great Depression,一不留神,以为是同一个词组的有多少人?

  今天老师用简洁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一下它们的差异,两个完全不同的时间段,但是相同的是经济大危机。

  首先,很多同学高中学过,经济大萧条(英语:Great Depression)是发生在 1929-1933 年之间的全球性经济大衰退。

  它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为严重的世界性经济衰退,也是二十世纪持续时间长、影响广、强度大的经济衰退。

 

  而经济大衰退(英语:Great Recession)这个专有名词,指的是一场在 2007-2009 年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

  自美国次贷危机( subprime mortgage crisis)爆发后,即使多国中央银行多次向金融市场注入巨额资金,也无法阻止这场连锁效应的金融危机(financial crisis)爆发。

  到 2008 年 9 月,这场金融危机开始失控,并开始蔓延至其他经济领域,这个事件又被称作金融海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认定这是自大萧条(1929-1933)以来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它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第二严重的衰退。

  不过,这次衰退对各国的影响并不相同。尽管北美、南美和欧洲陷入了绝对衰退,但许多新兴经济体所受的冲击要小得多。比如中国、印度和波兰,经济在此期间还出现了大幅增长。

  真题就出现过经济大衰退:

  原文:(英语二 2016Text 4)From career to community and family, these contrasts suggest that in the aftermath of the searing Great Recession, those just starting out in life are defining priorities and expectations that will increasingly spread through virtually all aspects of American life, from consumer preferences to housing patterns to politics.翻译:从职业到社区和家庭,这些差异表明,在灼热的经济大衰退余波下,那些生活刚刚起步的年轻人在定义首要事项和人生愿景,这些逐渐渗透到美国人生活的几乎所有方面,从消费喜好到住房模式再到政治。

  大家明确大萧条和大衰退两个时间段,做题的时候就不会理解错时间背景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