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考察过20次+的英语词汇(7)

时间:2021-01-08 16:04:5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rage: 这个词在翻译中曾经考察过,早期英语中有“精神错乱”的含义,因此当时的试题是“kitchen rage”,中文翻译为“厨房狂躁症”。

  raise: 动词有“养育,养殖”的含义,英文解释为“to look after your children and help them grow”和“to look after animals or grow plants so that they can be sold or used as food”。

  rate: “速度,比率”。

  at any rate: “无论如何”。

  ready: “轻易,毫无困难的”。

  rear: 动词是“抚养”的含义,形容词是“后面的”,指房间或交通工具的后半部分。比如汽车的后门就叫做“rear door”。

  reason: 名词“理性,理智”。

  receive: 动词,“接待,接风”。

  be reduced to: La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的解释为“to make someone do something they would rather not do, especially when it involves behaving or living in a way that is not as good as before”,中文实际相当于“万般无奈下只能”。

  refined: 形容词,指人时表示“有修养”。

  reflect on / upon something: “认真思考,仔细考虑”。

  regarding: 介词,“关于”。

  with regard to: 介词词组,“就…而言,关于”。

  regard: 名词有“尊敬,器重”的含义,比如词组“hold somebody in high regard”或者“have a high regard for somebody”。

  regular: “普通的”或者是“定期的”。

  reinforce: 这个词的翻译要根据中文的习惯,比如词组“reinforce each other”可以翻译成“互相辉映,相得益彰”。

  relate: 动词含义之一是“叙述”。

  remain: “长期保持…的状态,一直是…”。

  remote: 形容词“很少的,细微的”,比如“remote resemblance”是“只有一点点相似之处”。

  relevant: “有关的,相关的”。

  remedy: 名词,“补救措施”。

  render: 动词,用法非常灵活,首先这个词相当与“translate”,是“翻译”的含义,比如“render it into English”是“将其翻译成英语”。另外,这个词表示“给予,提供”。另外,在很多词组中,这个词表示“使…处于某种状况”,比如“Illness renders him rather weak”,就是“生病让他变得很虚弱”。

  repeat: 动词,“仿效,模仿”。

  resolve: 本身是“解决”,但在有些词组中也要灵活处理,比如“resolve difference / conflict”,中文应翻译成“消除分歧 / 冲突”。此外,这个词还有“下定决心做”的含义。

  resort: 名词,日常生活中的含义是“旅游胜地”,词组“the last resort”是“后的手段,办法”。动词词组“resort to something”表示“借助于”。

  respect: 名词含义为“方面”,相当于“aspect”。

  with respect to: “关于,谈到”。

  rest on / upon: “在于,取决于”。

  review: 名词和动词有“评定,审查”的含义。

  rewarding: 形容词,“有收获的”。

  rich: 形容食品时是“油腻”的意思。

  role: 翻译的时候要根据上下文处理为“角色”,“职责”或者“作用”。

  roll: 名词,“花名册”,因此,如果我们看到“on the pay roll”这样的词组,就可以理解为“有工作,没有失业”了。

  rough: 这个词所有的意思很常用,形容天气是“有暴风雨的,恶劣的”,形容道路是“崎岖不平”,形容日常事物表示“简陋,没有加工”,数字概念上又是“粗略的”。

  routine: 形容词是“一成不变,无聊的”。名词指“一成不变的,无聊的工作”。

  be rude about: “挑剔,对…很苛刻”。

  rule: 动词和名词有“统治”的意思。法律用语中是“裁定”,并分别有两个词组“rule for”和“rule against”。

  run: “操作控制”或“经营管理”。

  sack: 口语中这个词是动词,表示“解雇”。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