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2考研英语完型两大技巧:逻辑关系和搭配关系

时间:2021-01-21 16:50: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考研英语中,完型填空分值10分,题量20题。这样的一个分值比列不算高,但是这个题型确是对整个考研英语文章的一个缩影:是对考研英语中学术性议论文的完整体现。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就是说,虽然文展短,但有完整的论点论据,整个篇章结构呈总分的框架。所以它确实是所有同学都值得去做,去争取的一个题目。那么这样的一个题型有什么解题技巧呢?

一. 运用逻辑关系

(一)语义一致

例1:A growing body needs exercise and ______.

A. care B. movement C. nutrition D. relaxation

分析:题干:身体成长需要锻炼和_____. 这道题目本身理解没有特别困难,但是这道题目只是通过句意的话,四个选项都可以选择。所以这道题并不是单纯的考词义,考的应该是上下文之间,词与词之间逻辑关系。And表示并列,并列前后语义一致,所以根据并列关系,本题应该选择B movment与exercise对应。

(二)语义相反

例2. Although sadness also ______tears, evidence suggests that emotions can flow from muscular responses.

A. exhausts B. follows C. precedes D. suppresses

分析:题干标志词:although,表示让步,前后语义相反。逗号后一句:情绪来自肌肉反应,即:情绪在肌肉反应之后。前一句:悲伤----眼泪,根据前后内容对应,运用语义相反的原则,应该得出悲伤先于眼泪。对应选出C项。

二. 搭配关系

可利用主谓之间的动作搭配关系来解题。

例3. Although the figure may vary, analysts do agree on another matter: the number of the homless is ______.

A. inflating B. expanding C. increasing D. extending

分析:填空处选谓语,去看它对应的主语:the number of the homeless: 无家可归的人数,那么对应谓语,人数对应的谓语动作只能是C 增加。所以本题选C。

以上就是完型填空常见比较实用的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提高完型的准确率和做题速度,而不是盲目的去猜。针对该题还有更加系统的方法,欢迎同学们了解。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