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暑假即将结束,现阶段,英语阅读错几个才算正常呢?

时间:2021-07-29 10:03:3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金鱼

  其实这个题目,你只要拿到80%的分数就OK了,阅读A20个题目,一共40分,80%就是32分,已经很高了,很多人都达不到。

  满分固然好,只不过从错4个变成全对,我觉得是很吃力。因为上升空间的变小,同等时间,时间性价比会下降。

  所以为了考高分,阅读尽量高吧~

  @chengyoon

  个人经验,一篇真题阅读最起码做3遍,3遍间隔2周以上。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做3遍答案都记住了,有意义吗?

  我可以很自信的回答,隔了2周你做第二遍时,你会发现,你会犯同样的错误,并不能保证能全做对。阅读错很多是正常的,那分可不是随随便便拿的。

  隔2周就是为了让你忘记答案,再次重新按照步骤重新做一遍,通过重新做,你就会发现你自己存在的想当然的问题和出题者的出题套路,坚持下来,你会发现,阅读也不是那么难呢。我后来做阅读,4篇一般错2-3个。我也是个六级刚刚飘过的渣渣。

  考研英语75上岸,不敢说多好,但也没有拖后腿。

  @大愚

  从现在开始到考前一天,坚持用真题复习;不要先背单词再做真题,一边背单词,一边做真题。

  建议选用2005年考研英语改革后的题考试做,1997年至2004年真题有时间做,没时间做则不做。一边建议用整套试卷计时练习,如果你的阅读不好,把阅读拿出来分项练习,不用计时,12月1日至考试前务必模考两次,使用最新考研真题,答案写在答题卡上。

  英语有5大技能,听说读写译,用最难的翻译的方法训练英语能力,这样会有迅速提高。有种方法是“以考促学”,考试的目的性很强,遇到长难句去认识单词、分析语法,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

  把阅读文章拿来翻译,不建议题海战术,要逐字逐句翻译,一篇阅读文章需要完成5步。一是模考,做阅读题,二是逐句翻译文文章,三是再次阅读,重新做题,第四步是对答案,分析每个选项,第五步是复习巩固。

  逐句翻译时第一关注单词,单词的意思及多义词,第二关注长难句的语法,提高语法能力,第三掌握中文翻译。

  按照这种方法,做3-4篇文章,你的英语能力就会焕然一新。英语能力是单词、语法、阅读、写作能力的结合,慢慢搞懂单词、语法,英语成绩才有显著的提高。

  @璐瑶

  19考研党在此。

  我暑假开始做英语真题,我之前做的张剑150篇,错误率高达九成以上,惨不忍睹。7月开始刷真题,买了黄皮书,从97开始刷真题,暑假每天2篇英语阅读。刚开始也是惨不忍睹,每篇错误率特别高,信心受打击。

  但是我相信,阅读做多了,熟能生巧。后来,我的阅读错误率渐渐好了起来,这个过程慢慢推敲出题人的想法,选项的一些套路,错了就要分析,不要自暴自弃。

  另外,英语真题阅读遇见不认识的单词,我会用有道单词记下来,然后在手机上背诵。凯文的长难句我也有看一点,黄皮书分析真题的长难句我也有看,这对于遇见不认识的单词,然后句子看不懂,还是很有帮助的。

  我做英语阅读习惯,看题目,然后再去做题。近几年的出题方式,大概是一个段落一个问题,出现个别像标题,主旨,那就要读完全篇。

  大概就是这样,最后我的英语阅读保持一篇错1个或者不错。

  @见山

  作为一开始错十几个题,后来考研时只错了一个的学长,觉得现在错一大半儿很正常。

  多分析真题,不要在意在这个过程中做题的正确率。真题不只是用来做的,也不是用来检验自己水平以获得心理安慰的,而是用来分析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