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2考研英语暑期备考:完型填空之逻辑关系题

时间:2021-07-29 10:09: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 基本考情分析

首先,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对于完形填空来说,大家要掌握的是咱们完形填空的一个基本考勤。对于英语一来说,咱们的完形填空一共考察20道题,每道题0.5分,总分为10分。文章的长度为240到280词的一篇文章,对英语二的同学来说,咱们的文章的长度在330到360词一篇文章。从文章的长度来看的话,其实咱们的英语二的难度会比英语一的难度要简单,一些主要在于挖空的密度比较的大。我们文章的信息不会出现的比较多,同学们进行解题的信息也会多。

二、 题目类型之逻辑关系题识别

首先,对于完形填空的解题来说,大家做的第一步永远都是先观察选项,因为通过观察选项的单词,我们就可以大概的了解到咱们考的题目类型到底是什么?比如,题目选项出现体现逻辑关系的逻辑关系词时,即那些能够表示句子和句子之间逻辑关系的关系词,我们就可以知道考查的是句子和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如下面的例题:

Humans overwhelmingly live in valleys, and on supplies of fresh water. 9 , if you head downhill, and follow any H2O you find, you should eventually see signs of people. (2019英一)

[A] Instead [B] Yet [C] So [D] Besides

所以同学们,根据上题,我们会发现其实逻辑关系题根据选项非常好识别,只要识别正确,解题的第一步就完成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