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怎样自查英语水平?四步搞定

时间:2021-10-14 15:59: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埋头复习固然重要,但是也要时刻注意对自己的复习进度和完成程度有一个整体的把握,这样才可以保持进步。要完成这一点,就要善于随时对自己的水平进行检测。每一次复习中的做题都是对自己的测验,而每一次检测都是对你复习成果的反馈。该怎样运用检测来准确定位自己呢?不妨尝试一下下列四步检测法。

  第一步:检验原始水平

  要检测自己是否有进步,必须要知道原始起点在哪里。建议使用2-3套稍旧一点的考研真题,用尽量模拟实战的时间和环境来做一个检测,使用真题是为了使检测标准符合考研的真实要求,模拟实战是为了使结果真实,接近自己的实际水平。

  测试2-3套题目的是使结果平均可信,排除偶然性。这一步只需要花2-3天时间,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目前的水平,包括大概所处的分数段,各部分题目所花的大概时间,单词和作文的水平也能大致感觉出来。

  第二步:专题训练

  在这个阶段,应该按照考试各部分的要求,制定清楚的计划对词汇、阅读、翻译、写作各部分做重点的分步训练,不必急着一套套地做模拟题,那是没用的。在自己各部分题目的水平没有提高之前,匆忙地做整体套题只会继续打击原本就脆弱的自信。

  第三步:再测试

  在上一阶段的后期,慢慢就可以过渡到模拟测试阶段,结合继续的复习。这段时间应该至少每周做2套模拟题,巩固复习的成效,同时通过模拟的结果来总结自己哪部分还是相对要薄弱些,并在复习中有所侧重地多花时间解决它。

  第四步:实战测试

  离考试还有30天左右的时间时,使用最近的五套真题,隔天实战测试一下。用答题卡,用作文纸,掐表,关门闭户,用铅笔,全部模拟实战,测水平。最好手边有一本有答案详细讲解的辅导书,仔细研究错题的原因,补充知识点,这样可以防止自己对错题原因的主观臆断。

  时间的安排参考:阅读考试中每篇用时大概为20分钟以内,翻译题一篇20分钟,完型15-20分钟,新题型20分钟,写作小作文10分钟,大作文30-40分钟。然后再用40分钟-1小时的时间去分析。

  2010年以后的题目,年代越近就要越认真。建议最近三年的真题阅读先不做(即17年,16年,15年),留待11月份以后再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