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3考研英语阅读基础备考:如何提高阅读题的得分?

时间:2022-02-07 10:44: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3考研人们,最近是否都已经开始把备考提上日程了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考研初试考哪些科目?老师这里告诉大家,不管考什么专业,99%的同学来说,英语是必考的。那么对于考研英语,大家有了解吗?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英语阅读要怎么备考。

由于时间紧迫,咱们就需要讲究效率和策略了。不是稀里糊涂的去背单词刷题就可以的。我们今天就以考研英语中的最大分值的题型阅读为例,带大家具体感受一下。

大家是怎么做阅读题的?很多同学做阅读题没有方法,导致分数看得见拿不着。也有同学知道准备的,但是总不得要领,靠一些碎片化的解题技巧,就只能靠天吃饭,运气好了多拿些,运气不好可能啥也没拿到。

那么我们到底怎么去准备呢?大家思考一下,从小到大都考英语,为啥考研还考呢?有没有想过,为啥国家要要求研究生的英语能力?大家想想,读研的话,一定得做的是是什么?写论文之前呢?是不是大量阅读文献,如果这时候我还只是参考的知网的中文文献,我可以告诉你,百分百你的论文要被导师打回来。这时候醒悟过来没,主要就是想锻炼大家的英文学术论文的阅读能力。那么这些文章需要我们通篇精读吗?必然不是,我们没那个时间。咱们只需要掌握作者文中的重要观点和论证方法即可,也就是论点和论据。

所以这场选拔性考试,人其实就是考大家能不能找准论点论据。但是咱们还得考虑一层,阅读题是直接问大家本文论点是什么?采用了什么论据吗?不是,而是透过题型来考察的。所以我们还要会透过题型看别人考察的是论点还是论据。

我们曾经考过这样的题目:

Their thinking often had a traditional superstitious quality. A tailor named John Dane, who emigrated in the late 1630s, left an account of his reasons for leaving England that is filled with signs. Sexual confusion, economic frustrations, and religious hope—all came together in a decisive moment when he opened the Bible, told his father that the first line he saw would settle his fate, and read the magical words: “Come out from among them, touch no unclean thing , and I will be your God and you shall be my people.” One wonders what Dane thought of the careful sermons explaining the Bible that he heard in Puritan churches.

The story of John Dane shows that less well-educated New Englanders were often ______.(2009年 text 4)

根据大家多年的做题经验,肯定都是先看题干,“JD的故事证明了什么?”下一步回到文中去把JD的故事读一遍?等你读完了,别人早就做完题了,而且你拿到手的全是出题者给的迷惑选项。

我们来看下正确的操作。首先是因题制宜。故事证明了,例子不就是论据?论据证明的不就是论点?所以我们要找的是论点而不是论据,回去读故事的显然就落入圈套了。那么论点在哪里?这就需要我们读学术性论文的能力了。论点一般都在论据前面,大家自己以前写议论文,不也是先抛论点,再给论据吗?所以这道题就好解了。答案就在前一句。所以,掌握这两个技巧,我们才能在有限的最多三分钟的时间内更好更准的找到答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