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冲刺期各题型该如何准备?

时间:2023-07-05 09:41: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 对于写作:考试前最易提分,最快掌握的也就是写作了。写作得分分两个层次:模板作文和独具一格的作文。(1)如果到目前为止,你对于作文还没有太大的把握,那小编建议你抓紧时间梳理作文模板,并练习模板的使用,切记生搬硬套。(2)如果现在对于模板已基本掌握,那就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提升一下语言表述,内容升级,为达到此目的,各位考生可以多参考一些优秀作文。

2. 对于阅读:在短时间内,阅读并不是一个可以快速提分的题目,但是在这么一个大题型上,我们还是要求稳一些。在考前,同学们可将之前所有练习过的题目整理起来,分类复习。虽说阅读题目看起来都是理解性的内容,但实际上,根据大纲的考察内容,我们可以发现,阅读题目也有考察的侧重点,比如:文章主旨,态度,猜词,细节,推断,论点论据关系等等,只要我们再把练习过的题目加以梳理,巩固基础并加强解题思路的训练,在最后阶段,我们还是可以在阅读上取得一个比较稳的分数。

3. 对于完型:有同学认为分值低,题目数量多;有的同学认为完型认识单词就可以,但是如果你的词汇基础还不错,并且目标分数较高,你如果这么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完型考察的主要为三个方面:(1)逻辑关系(比如转折、让步、并列等)(2)语境题(根据句内语义或者句间语义可以快速判断如何解题)(3)固定搭配题。只要各位同学在答题的过程中识别出来相应的考察方向,想保证完型的正答率也是很容易实现的。

4. 对于新题型,英一和英二的考察内容不同,同学们可以根据实际的考察情况复习。新题型是一个技巧性很强的题型,所以在考前同学们可以认真梳理解题技巧即可。

5. 对于翻译:英一考察的翻译内容较难,对词汇基础和语法基础要求都很高,所以在考前,突击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们英一的同学仍然可以提升的部分在于:翻译要求“完整、准确、通顺”,在理解的基础上,我们可以结合中文的表达习惯,用合适的语言表达梳理清楚即可。对英二的同学来说,翻译也是一个可以提分的题型,不过也不能大意。很多同学觉得翻译的文章简单易懂,但是却忽视了翻译的考察要求,结果就是分数和预期相差甚远。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