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数学零基础,如何考高分

时间:2016-05-24 18:16: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现如今跨专业考研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对于文科类同学,没有很强的数学基础甚至数学零基础,在复习之初总是纠结能不能学会数学,能不能考个好分数。多久时间可以追上有基础的同学?接下来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闫老师将为大家详细解答这个问题。

  首先跨专业考试的问题,绝大多数专业都是可以跨考的,老师去年就有几个学生都是由英语专业、社会学、法学专业跨到金融的。有考央财的,有考人大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这几所学校都是考396经济类联考综合的,大大降低了数学的难度。最后都得到了满意的成绩。

  数学学习,首先需要勇气,要敢于面对数学。你现在之所以来考虑金融硕士,就是证明你是敢于面对的。其次是要端正态度,复习数学,遇到困难是必然的,数学难题千千万,数学本身就是为解决问题而生和发展的。因此,只要能端正态度,从困难源头入手,查找问题的症结所在,由结果推原因,把问题梳理清楚,如果是概念问题,就回到课本;如果是思维问题,就加强同类思维练习;如果是低级错误的粗心,就随时提醒自己细心,多检查。这样子,学习数学肯定是没问题的。

  396经济类联考综合中数学占分70分,主要考查考生经济分析中常用数学知识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概念。试题涉及的数学知识点一共就是3大部分,9大知识考点。这部分数学比数三要简单很多,无需做李永乐的复习全书。直接在课本(浙大、同济版)的基础上,把课后习题做好,并且选择一些合适的参考书。这个部分拉分是比较大的,老师今年有很多同学数学满分,最低的也有60,但是全国这块的平均分不到40。

  时间的话,零基础的学生,至少需要3个月,如果有6个月的时间就比较有把握了。当然,你一定得先打好基础,因为很多同学都好高骛远,在暑假阶段就开始做数三真题或者李永乐全书这样子,基础没打牢又学得没有针对性,到9月份就傻眼了,只要打好基础,跟着教材一步一步走,该学习的概念,该练得习题,该理的架构都学好了,零基础半年拿高分没有什么问题。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