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做好这几点,想不成功都难

时间:2016-09-19 10:38: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的复习时间是非常宝贵的,考生们几乎每天都在复习数学,但是这样仍有许多考生学不好数学,所以在这后半年我们要把握好最时间,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这场暴风雨的洗礼。下面考研资源就考研数学的复习进行一下安排,做好这几点,想不成功都难。

  第一,调整心态,稳扎稳打

  就考研资源了解的情况而看,很多考生反映最近似乎很疲惫,心情也很焦虑,感觉越是临近考试越是学不进去,焦虑的原因是每一科目都觉得复习得不好,估计考不上。这一胡思乱想反而使得考生休息的时候休息不好,学习的时候学习效率也很低,脑子很木,想一道题目的时候感觉之前熟练的东西,现在感觉也不会做了。这个时候,建议大家适当放松一下,进行一下体育锻炼,或是在校园里溜达溜达,晒晒太阳,放松一下心情,或者和朋友或亲人多沟通沟通,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些安慰和信心。其实对于每个考生来说,肯定都有一定压力,如果都想打败别人而立于不败之地,更得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建议考生还是按之前的生活习惯进行即可,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休息好了,心态也不错的话,那学习效率也不会差的,这样会有利于最后的复习。

  第二,以真题为主,进行巩固复习

  此刻很多考生还在大量地做模拟题,这是错误的复习做法。因为大部分模拟题都偏难。一方面会导致考生会为自己的水平担忧,因为模拟测试的分数偏低;另一方面会导致考生对于题型的方向和难度把握不好。所以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建议大家还是以真题为主,在之前做过的真题中,出现的错题或是半路卡壳的题目认认真真重新做一遍,这样会检验大家到底有没有对相应的知识点或是方法掌握牢固。若是掌握了那就甚好,若是没掌握了,更要找对应的专项题目再练习一下。

  第三,每天坚持动手做题

  数学切忌光看不做,即使在最后的时间里,考生们也要坚持做题目。一方面是把之前学习过的知识点和方法巩固起来,另一方面也是给自己打一针安心计。即使每天练习着,也总会感觉心里很有底,如果再长时间不训练的话,更会忘记很多知识点啦。

  同学们,考研数学成绩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请相信,只要做好以上几点,想不成功都难。关于考研数学更多相关文章,我们还会经常为大家更新,希望大家随时关注。另外,为了方便考生们更好的复习,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暑期集训营、精品网课系列备考课程,针对每一个科目要点进行深入的指导分析,欢迎各位考生了解咨询。同时,考研资源一直为大家推出考研直播课堂,足不出户就可以边听课边学习,为大家的考研梦想助力!

  推荐阅读>>>>

  2017考研数学暑期复习攻略
  巧记各章口诀 轻松应对概率论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