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18考研数学:中值定理及解题思路

时间:2018-05-03 10:33: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金庸笔下的华山论剑,往往意味着巅峰对决。对于考研数学中高等数学来讲能称之为华山论剑的当属中值定理。今天我们一块讨论很多同学认为的高等数学中比较难的一个知识点:中值定理的证明,之所以感觉到难,主要因为是推理证明题,而证明题对我们非数学系的同学来说是比较陌生,这就造成了每年中值定理题目的得分率大致为20%, 已经是相当低了。但是并不是说这样的题就是无解或者是超难的,关键是我们要学会总结,建立一定的处理思路。

因此,跨考教育成建军老师系统总结了与中值定理相关的定理,以及由定理结论分析中值定理可能的题型及处理思路,然后以2017年真题为例对照相应处理思路进行简要的思路分析,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值定理不过也是纸老虎。最后,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成建军老师汇总了从1987年至2017年的所有的关于中值定理的题目,希望可以帮助到2018年考研的广大考生。同时,本文可作为中值定理专题复习材料保存。

首先我们先回顾下中值定理所要用到的一些相关知识点 。

【相关知识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