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0届考研如何安排考研数学各阶段的复习

时间:2019-04-17 14:29: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基础复习

1.数学的辅导教材类别:教材、辅导讲义、复习全书、练习题集、真题、模拟题。

2.数学复习时间的安排:基础阶段每天至少3-4个小时。如果基础不好,那么需要每天多花时间进行复习。这个阶段,绝大多数同学都应稳稳当当的复习教材。

(1)要清楚考研大纲中的考点,根据对考点的熟知度分类;

(2)制定全程复习计划,按计划进度复习;

(3)准备错题本;

(4)要掌握整个知识框架,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二.系统复习

1.知识框架慢慢细化,进行汇总和完善,弄清重要考点; 

2.认真做配套练习题,一般都很简单,但是既然能成为练习题,必有其经典之处,每道题都要清楚考查的知识点和考查方式,梳理思路并总结;

3.做近5年的真题,按考试时间来做,培养时间掌控能力,然后归纳总结考点或题型;

4.充分利用错题本查漏补缺。

 

三.冲刺复习

1.调整心态相信自己,切忌眼高手低:心态一定要保持积极,适当听听歌跑跑步排解一下压力;复习时切忌只看题不做题,过于依赖答案,以及做题仅仅是简单的心算,不认真书写计算过程。

2.认真看错题本,查漏补缺,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3.回顾知识框架以及遇到的难点,适当做题,坚持会的题目不失分,不会的题目尽力得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