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5位考研数学140+大神谈复习小技巧

时间:2019-06-13 15:36: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数学在考研中难度比较大,令很多考研学子犯愁。但是每年总会有很多人考到140分以上,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听一下他们怎么说吧。

  ►@林萌萌,成绩:19考研数学三北京地区144,选择题错一道

  1、数学的复习大部分的时间是用来动手做而不是去看视频看书,只有踏踏实实动手做了才能找到自己思考题的时候哪里会堵住,从而找到方法解决

  2、计算问题一定要重视,如果在做题过程中因为计算出了错误,一定要去找出是什么地方因为什么会容易算错,找到一个方法强制自己去解决,而不是说简单的觉得题会做只是算错了,这样的话考场上会因为计算而丢掉很多分数。

  3、错题要重视,每一道错题都要找出错的原因,并找到方法解决,比如审题问题、概念理解不正确、计算错误等

  4、重要的不是做很多题而是要在做完之后总结提炼思想方法,每一步都问一下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怎么能够想到这么做

  5、平时做题注重思路,在草稿纸上能够做出正确的结果即可。做套题时,建议当成正式的考试,计时来做,拿一张白纸把完整的步骤写出来,不仅要求答案正确,步骤也要和标准答案对比。

  ►@夏杪,19跨考上财金融专硕,数学三142,每天4-5个小时

  1、打基础

  打基础的任务最好在暑假前完成,之后开始刷全书做题,基础好或者二战的同学就可以直接开始上全书。这里有一个资料的选择问题,张宇的十八讲我也看过,我个人感觉是题目比较杂,技巧性太强,而且题量和难度都比较大,更推荐数学全书,而且和大多140+的同学交流下来发现用全书的还是绝大部分,我用的是李永乐版本的,只做高数部分。线代用李永乐的线代讲义,概论的话二战看了方浩的感觉不错,薄薄一本概念也讲的很清楚。教材千万不要贪多,一本看三遍的效果远远高于三本看一遍,暑假期间三本教材最好能做到每本三遍以上,但也不要只追求速度。

  2、先刷真题,真题是重中之重,建议先刷2003-2015,之前年份题型设置也不一样,而且过于简单,之后的年份建议最后留给模拟练习用。建议淘宝买答题卡,直接买几十张,模拟就当考试,规定时间3小时,提前答完了除非是所有题目都会而且把觉得可能错的检查过了,可以提前结束,不要有不会的题懒得想了这样提前结束。先给自己5套卷这样的过渡期,不要纠结于分数,从之前按章节训练到现在用套卷的形式这样一个转换是需要时间的,前几套做不完或者成绩九十几都很正常,先找到这样一个状态再去考虑分数和正确率。

  3、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记录计算错误。首先大家要强迫自己把演草写规整,不要用什么稿纸练习本纸,就买一包A4的白纸,对折以下,从左到右按区域写,标上题号,养成这个习惯会对减少计算错误有极大的作用,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这里写一下那里写一下就把数据看错了。把演草写规整之后要做的就是找计算错误,无论是上面的数据抄错了,还是加减乘除搞错了,还是公式用错了,数列化简错了,全部全部找出来记录下来。

  4、最后就是考场的模拟了,大家一定要练习好,如果碰到很多不会的或者很简单的这些情况都该怎么处理,考场上拿到什么样的卷子都有可能,提前想好应对情况才能冷静,只要一慌基本上数学就凉了一半了,难题大家都难,把会的都拿到照样是高分,这就是心态问题了。

  ►@empathy,数学二(初试分数141分)

  7月之前需要完成的目标(理想状态下)

  1.1800做完(提高篇应该做不完)(或者1000题)

  2.全书完整过一遍(或者18讲)

  4.教材不用看,但是要把定积分和不定积分课后题做完

  ►@箫音水寒,清华硕士,17年数一149

  可借鉴的复习顺序

  高数课本——线代课本——概率课本——复习全书(配合张宇高数强化+汤家风高数强化+李永乐线代视频)——张宇高数十八讲——全书二刷——十八讲二刷——全书三刷配合660——660二刷(做下错题)——真题(张宇的从1989年)——考试

  ►@大萌,浙江一所双非院校,报考的是上海一所985&211。考研总分397:数三147,英一73,政治69,专业课108。已成功上岸。

  1、有很多人担心记错题会浪费时间不会的好嘛!完完全全是省时间的操作!而且事半功倍的那种!请问你到后期,你难道要去翻你的复习全书?1000题?不说别的,它就很重啊!每天背来背去你不嫌累?再一个,你翻来翻去累不累?笔记本上,同样的知识点你多次犯错,不会引起你的重视?

  2、在学习的过程中,希望大家尽可能把不会的题都弄懂我非常感谢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有一位老师,他人真的非常好。我每次不会的题,就反复想不理解的那种,我就问他,他总是很耐心地跟我解答。所以希望你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有这么一位老师吧!

  3、笔记错题真的真的真的要多去回顾

  4、在考场上,不管简单还是难,都请你静下心,把自己会的都拿下!今年卷子简单,我们考场很多人提前半小时甚至一小时就走了的,请你们千万别这样。越简单越要注重你们的计算,你们的细节。我大概是后面大题步骤上有些出错吧,被扣分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