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1考研:过来人的方法论,数学基础差也能拿到120+

时间:2019-11-25 15:07: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对于许多数学是弱项的考研党们,通过一年的复习考出140+的高分似乎希望渺茫,但通过有效的复习考到120分左右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今天就跟着帮帮来看看,数学弱项的人是如何考到120分的吧!

  ►关于解题,坦白的说人类不具备做一道他以前从未做过的题的能力,没错我说的是人类,换句话说你会做题是因为这道题的方法或者思路你以前见过。这就是为什么数学要多做题的本质所在。做哪些题,建议87到现在的题目,如果你想考更高的分,数一到数三都可以做。以前考过的,现在换个模样接着考的题多的是。

  ►数学要多动手,关于只看视频或者辅导资料不做题的孩子,你上考场就会明白你可能要二战了。

  ►数学复习的思路,知识点题型一一对应,你学习一个知识点你要知道它会有哪些题型,你做了一道你要明白它考了哪些知识点,并且是如何串联的。

  ►数学想考120多分,只需要把会做的题都做对就可以了,把会做的题都做对也是一种能力,需要培养,要注重细节,多动笔写写算算。

  ►如果你只想拿120多分,现在你又觉得时间不多,不如这样,把重点放在真题上面。下面是具体操作步骤:

  1、最好有这样的真题书。上面有考点的分布表,下面举个例子:

  复合函数就是一个考点,在数一考研大纲也是说明了的,那么下面我们要弄清楚复合函数考点怎么考?

  因为毕竟数学考研是让你做试卷,而不是说考点,所以接下来就是把复合函数考点对应的真题做一下,比如88年,90年的,做的时候,大家的脑子里面想一个问题,复合函数考点所对应的题型是怎么样的?是怎么考你的?需要用到哪些方法?脑子里面要有一张考点和题型相对应的图。当然有的题涉及多个考点,但是这也是可以分解的,你需要了解这个题型有哪些考点,并且考点是如何串联的。

  2、比如你考数一,你可以把87~09的真题先按照考点做一遍,做的过程中,题目无非分为这几种:1、完全不会,5分钟也没有思路。2、题目会的,但是计算出错。3、题目会的,但是方法不简单。

  对于第一种,看完答案自己默默重新做一遍,如果后面的真题也有遇到,建议做上重点标记,这是你没有复习好的部分,建议可以回去看看全书。先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如果后面的真题没有遇到,就一笔带过。

  第二种是必须注意的,建议大家把会做但是做错的做好特殊标记,把这些每隔一段时间拿出来看看,其实最后你发现,喜欢做错的就那几点,比如不定积分,总是忘了带常数C,这些易错点最好大家要记住,一定不能再犯。

  对于第三种题目会的,但是方法不简单,这部分我是在说选择题,大家都知道选择题只要答案,不需要过程,选择题有一些取巧的办法。比如代特殊值,举反例,比你老老实实一步一步的算要好很多。具体选择题的技巧,我下次再说。

  3、10年以后的真题,建议拿出来考试,时间严格按照考场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随意,这个考场的氛围要营造出来,把平时当做考试,考完试,然后花点时间对答案,最好也打一下分,看看自己怎么样?

  当然这个过程分数没有意义,有意义的分数只有最后一次,所以我们要把重点放在那些做错了的题上,具体怎么处理,第二条已经说了,最后几年的,建议大家可以打印一下数学答题卡,在答题卡上面做题,感受一下数学考研的氛围。

  ►最后有一点要强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把重点放在那些做错了的题上,哪怕你做17年的真题也是错了很多,也不要急,错的多说明这套题对你很有意义,它告诉你哪些部分没有掌握,赶紧把这些漏洞补上,做真题的意义是为了找出漏洞,补上漏洞,分数是次要的,不要太看重分数,本末倒置。我很多年份真题只有90多分,最后考了129分,这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