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考点总结,备考先人一步!

时间:2020-03-30 15:38:3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数学真的是让很多考研er头疼,但每年也不乏高分出现,这就说明数学还是可以学好的。要想数学拿高分,必须知道有哪些考点,针对性复习才行。

  考研数学分为数一数二数三3类试卷,考察范围和难度不尽相同。数一考察微积分、线代、概率;数二考察微积分、线代;数三考察微积分、线代、概率(侧重概率)。

  以下帮帮为大家整理了高数、线代、概率三部分的考察点。

  一、高数部分

  1、用经典工具计算函数、数列极限七种未定式;单调有界原理,夹逼准则,海涅定理

  2、深刻理解,并会使用无穷小比阶、无穷大比阶三个应用场景:极限本身、积分判敛、级数判敛

  3、深刻理解导数定义及其几何意义,导数定义;求切线法线;高阶导数

  4、三大逻辑题:

  ①最值、介值、费马、罗尔、拉格朗日、泰勒、柯西、积分中值定理(可以开区间也可以闭区间)

  ②不等式

  ③方程根(等式)

  5、导数的几何应用:

  三点(极值点、拐点、最值点)两性(单调性、凹凸性)一线(渐近线)(数一数二曲率)

  6、不定积分与定积分存在定理

  7、换元法、分部积分法、凑微分法、有理函数的积分

  8、积分的几何应用

  9、多元函数概念:

  (5个:极限、连续、可微、导函数连续、偏导数存在)、计算、多元函数极值与最值

  10、二重积分性质与计算

  11、按类求解微分方程(凑到基本形式)

  12、数一、数三:级数判敛、收敛域、求和、展开

  13、数一:投影、旋转、切平面法线、切线法平面;三重积分(形心公式)、一类曲面积分、二类曲线曲面积分,傅里叶级数

  二、线代部分

  1、N阶行列式计算(消零,加边,递推,数学归纳法,差分)

  2、伴随矩阵、初等矩阵、分块矩阵(理解、计算、使用)

  3、相关与无关的证明与方程组的求解(同解,公共解,反问题)

  4、特征值(λ)特征向量(ξ)及相似对角化(A~Λ)(两矩阵相似的性质)

  5、二次型化为标准形

  三、概率部分

  1、复杂求概率(P(A))问题:

  ①古典概型,几何概型;

  ②公式;

  2、求一维随机变量的分布Fx(X)以及一维随机变量函数Fy(Y)的分布

  3、多维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边缘分布、条件分布、事件的独立性、多维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Fz(Z)

  4、求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5、做估计与评价

  明确考察点后,就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不努力学习,是肯定拿不到高分的。

  对于数学来说,最好的复习方法莫过于踏实看书,刷题练手,总结题型。

  愿21考研的你,能够在正确复习方法的指导下,数学突破120。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