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冲刺复习:三大刷题误区可别踩!

时间:2020-08-24 10:52: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误区一:练习重量不重质

  许多同学为求稳求全,唯恐错过任何最新的题目,凡是市面上出现的试题都想买回来做上一遍。要知道每年新出的各种科目的练习题起码有2000多种,要在短短的几十天里都做完是根本不可能的。

  建议同学们适当选择2-3套模拟题,可优先选择所看参考书配套的练习题——便于查漏补缺,再选择名师所出的模考题——便于重组知识点,然后参考最后十多天考研辅导机构或考研专家所出的押题性质资料。

  ►误区二:时间规划不科学

  有许多同学认为,到了备考阶段,练习模拟题应该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及科目来进行,以便找到临场的真实感觉并调整好生物钟,进入百分之百的临考状态。例如,许多人很早就开始选择循环两天进行一轮模拟考:第一天早上安排政治,下午英语,第二天接着是上午数学(专业课一),下午专业课二。但这样的练习缺乏“系统性”,犯了复习的大忌。因为这样的安排只能简单地对一下答案,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消化错误;有的同学草草对完一遍答案后,就会纠结于所考分数,容易忽略对所考题型和知识点的进一步总结,然后又为了完成复习计划匆匆进行下一轮的模拟考,导致一整套题做下来收效甚微,这就陷入了“为练习而练习”的误区。练习最重要的目的是查漏补缺,侧重检验知识点,要把错题和新的解法、新的技巧整理出来。去年曾以354高分进入北大数学系复试的舒冰同学介绍她的复习经验时说:“我复习每一个科目都是以天作为单位,例如今天一整天连续做2-3套数学习题,然后要花5个小时左右对答案,整理纠错笔记,把所有的知识点都串一遍。明天再换成专业课,以此类推。这样每一天都能保证每套题目都做出‘味道’,一个科目有阶段性的收获。”

  ►误区三:纠结分数,忘了总结

  同学们做模拟考题,最为关注的往往是模拟考的成绩。分数高了容易放松,分数低了就会失落,心情会随着分数大起大落。一个去年的成功同学的备考经历:模拟考难度要比正式考试难很多,所以很多同学在11月、12月的模拟考分数都不理想。有一个同学在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后放声痛哭,甚至说不想去参加考试了。经过研友多次沟通才鼓起勇气踏入考场,最后数学考了满分。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发生。大家要相信,经过长时间的反复练习后,自己在知识基础、应试技巧、心理承受能力方面都已经得到提高。做模拟考题的主要目的还是查漏补缺,有不懂的题目高度重视,多花时间攻克。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