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大学生考研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时间:2020-08-26 10:31: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大学生考研大三可以开始准备,因为应届生的考研初试的时间是大四上学期那年十二月份。复试是在下一年的三四月份进行,如果顺利通过后就会发放录取通知书,九月入学,所有应届大学生都是大三开始准备考研的,可以提前考试,但是就算录取了也不能去读,除非大三就拿到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可以在大二下半学期开始收集想要报考的院校专业的相关信息,去你要考的目标大学、研究院的网站上查看历年来的招生简章,对自己将要考研的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要准备的公共课与专业课知识点概括范围和历年分数线有大概的了解,以便于自己在复习中设定目标。

真正开始准备复习考研的相关知识在大三开始比较好,复习战线拉得太长,反而会容易出现一些知识点的遗忘,同时每年大纲都会调整,知识点都会有所不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