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倒计时70多天,你的规划做好了没有?

时间:2020-10-09 11:55: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十月份复习规划:真题+回顾

  在10月份,我们必须开启刷真题模式,只有通过真题套卷才能全面的检测出我们的漏洞。除了刷真题之外我们还要对之前的复习进行回顾,这包括基础阶段的知识点和强化阶段的题目,

  这里建议至少选择前15年的真题.

  十一月数学复习规划:真题+模拟题

  保证每天至少三个小时的数学做题时间。不可因为其他学科的学习挤占了数学时间,做到有始有终。

  这个阶段利用好真题,保证每天都在做题。在十一月中旬之前至少刷完两遍近十年真题。通过做真题回归基础、明确知识点考察类型。通过一份完整的试卷,总结做题过程中出现的失误、横向对比某一模块出现问题最多,然后针对某一题型某一知识模块进行专项训练、补齐短板。针对做题题目和“盲点”知识点进行记录总结和回顾。

  十二月数学复习规划:真题回顾+模拟题

  一切题源出自真题,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摸透了真题,一切套路皆可迎刃而解。当然每年的预测卷,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即使不做也最好对着答案看一遍。

  然后考前几天不要再做模拟题了,免得看到不会的影响心态,看看错题本,记记公式,信心满满的走上考场。

  如果你是基础比较差的同学,你可以这样安排:

  十月份复习规划:重难点突破+真题

  十月中旬之前,建议你针对自己复习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大量做题和总结,突破重难点,特别是可以好好利用十一假期,进行数学的专项突破计划。

  十月中旬之后,你可以逐渐开始接触真题,在做真题时检验自己上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查漏补缺。

  十一月数学复习规划:真题

  这个阶段你一定要利用好真题,保证每天都在做题。通过做真题回归基础、明确知识点考察类型。通过一份完整的试卷,总结做题过程中出现的失误、横向对比某一模块出现问题最多。

  由于你的进度比较慢,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赶进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走就可以,争取在十一月底基本结束真题即可。

  十二月数学复习规划:真题回顾+少量模拟题

  这一阶段,如果真题没有做完,你可以继续做真题,如果真题做完了,建议你针对错题,进行二次回顾或者二刷真题。

  至于模拟题,有时间还是要练一练手的,因为今年考研数学大纲变化还是很大的。

  由于你的基础比较差,因此一定要多付出时间给数学,数学真的很容易拉开差距!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奔涌吧,后浪!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