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2考研高数冲刺提升备考:罗尔定理考查的基本题型特征

时间:2022-02-10 10:19: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数学证明题的考查中,众所周知,中值定理相关证明一定是考试的重难点。这部分定理内容主要涉及到三大微分中值定理,包括罗尔定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和柯西中值定理,以及积分中值定理,核心考查考生的数学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是考生考试中常见的丢分题型。

无论哪类中值题型,解题的步骤主要包含三个关键环节:第一,由所求证的结论通过适当变形给出应用定理的函数,以下称为辅助函数;第二,验证所得辅助函数满足相关定理条件;第三,应用定理,问题得证。

2022考研高数 罗尔定理
2022考研高数 罗尔定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