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018年考研:选专业切忌望文生义

时间:2018-05-03 10:13:3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选专业的时候,切忌望文生义。

确定转业的时候,你就可以对照着咱们的这本院校选择手册来看看转业了。切忌看名字选专业。比如国际关系,国际,还关系,那学了以后外交部阿,商务部阿,外企阿,不得抢着要阿!学了以后你才发现,你研究的完全是一个几乎是纯粹政治方向的东西,并且外交部非常难考,到了社会上名字倒是挺忽悠人,如果不是对口工作,工作以后唯一能用上的就是午休想说评书似的给大家讲讲故事。

老师就是学这个专业的。

所以阿,同学们在选专业的时候千万别看名字就选,看看学科设置,就业,还有相近专业是什么。

通知书已到家里,爸爸妈妈一看,疯了,孩子,你要研究乱伦吗?

第三个原则,看清自己的实力,挑软柿子捏

有一些些需要考证才能执业的,专业最好确定。比如司法相关工作,司法考试不过,你就是博士也别想从业,除非你爸是李刚。如果过了,你就是学考古的也照样能当律师。我还用律师举例子,不靠法律的想一想对于你来讲怎么放到你的身上。那么律师也分很多种,所以如果你想做一个赚钱的商务律师,民商法又不好考,建议你就去学一个理论法学。你说我考刑法专业行不行,也行但是有点小麻烦,当你去律师事务所应聘的时候,人家一看你是学刑法的,刑法知道吧,马上就说,对不起,我们不接刑事案件,太危险了。如果你是学理论的,他们反而愿意要,直到你会钻法律空子。懂吧。同理,会计师也是、新闻专业、旅游很多都是。简单来讲,只要学科大类不变,希望考的专业考不上,你就选分低的。

所以,你找转业的时候,你就可以拿着这本院校选择手册,看一看,类似的转业看看,别老傻盯着一个专业,只要课程相似的,再开放一点,只要课程设置里面有你想学的专业的都行。即使你没考过,旁听过某个专业课,你就可以写出来,写在你的简历里面。老师的一个法国学生,中文名字叫做拉萨,他现在是一家跨国公司的CFO,他们说他在招人以后找工作面试的时候没人看成绩单,针对你的简历里面感兴趣的,它会问你很实用的问题。你答上来了就是学了,答不上来,你考满分也是没学过。

自己喜欢什么学科,可能连自己也不知道。在跨考官方网站上的信息,你不可能每页都看,肯定有那么一个范围你愿意认真看的,这不就是你喜欢的范围吗?最后还有一个办法,因为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实在是不知道选什么了,可以来联系一下咱们的学管师,把你的情况跟学管师说一下,学管师师会针对与你个人的择校建议,而会非常详细地把所建议的院校专业的各种你考研需要的信息一并发给你。毕竟这么多年了,学管师们更了解同学们的需求。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