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致敬三战、四战追梦人!

时间:2019-04-19 14:31: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你饱受煎熬却又无法放下,不得不一次又一次为之努力。心有不甘,无法释怀。

  二战比较常见,但是三战、四战实在是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孤注一掷,成则鲜花掌声,败则备受嘲笑。N战的行为虽然令人敬佩,但是所付出的代价也比较大。

  ►今天小帮给大家带来的是一位励志男孩——吴自杰。

  26岁的上海男生吴自杰,中考考入中专,但因为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所以他凭借自己的力考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让他意识到内心最渴望的就是更好的教育,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就是他想要的。于是他三战考研,最终圆梦复旦,一路走来太过艰辛,但他却从未想过放弃。

  在谈论到为什么会三战复旦的时候,吴自杰说道:“我认为社会分为不同的系统,大学是为其输送人才的工厂。因为自己是从中专直接考上的本科,为了赶上身边的同学,在学习方面努力了四年,尤其是英语方面,几乎每一天都在背单词,我尝试过当时市面上所有的单词软件。然而到了大三大四的时候,我陷入了迷茫。我发现那些翘课去实习的同学反而会有更好的资源,而我坚持走了一条大家认为应该走的道路却反而去了一个看起来不那么好的目的地,四年反而被别人拉开了差距,都不敢问自己想做什么,只能问自己能做什么,开始意识到环境和视野的局限,就像李普曼的拟态环境一样,如何打破这个局限?只有意识到它的时候,你才能有所作为。”但是坚持梦想不等于死磕到底,认清自己最重要,在提到如果三战失败了还会不会继续考研这个问题时,吴自杰表示三次已经是底线,考研虽然重要,但这不是人生的全部。吴自杰认为,对于考名校来说“二战”、“三战”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拥有梦想,每个人都是竭尽全力,凭什么是你能考上?你得问这个自己这个问题。(来源:复旦大学)

  是啊,这么多考研人,凭什么是你考上呢?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再战一次的勇气。

  每个考研人都会有那么一段踽踽独行的时光,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被命运在考研这件事上温柔以待,但是,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成长、对于自我认知轮廓的不断清晰、学习新事物的方法论不断升级,这些都是超脱于考研这件事本身的意义。三战、四战甚至N战的朋友,勇气可嘉。

  越努力,越幸运,希望每一个追梦人都能得偿所愿。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