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复试结束后,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

时间:2019-04-24 15:51: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相信大部分人都已经复试结束啦!接下来大家有什么安排呢?

  考研失败的学生千万不要弃气馁,因为这只不过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况且还有机会重新再来一次。而那些考研成功的学生也不要放松自己,因为也要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准备很多事情。

  一、休闲放松

  可以先为自己安排一个旅行,趁着现在还不工作,可以错过高峰时间出去游玩,相信这是个不错的体验,犒劳一下自己这辛苦的一年。

  二、关注学校动态

  1.调取档案

  学生档案对于每一位学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学生档案里面的信息不仅包含着学生的学习表现,也是一位学生的身份象征,里面的东西是千万不能丢失的。虽然大多数学校会帮学生处理这件事,但是也有的学校需要学生亲自去办理,所以每一年都会有很多学生因为学校没有及时转移档案,最后导致了很多的麻烦。所以尽管学校会帮忙调取,但是学生也要亲自确立一下,因为这件事十分重要的。

  2.查看官网信息

  平常多去看一下院校的官网,注意通知书发放的时间。虽然已经确定了录取成功的一些消息,但是还有这大量的内容需要学生前去了解。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考研结束后就不去官网了。因为官网除了会公布学生的录取信息,也会交代比如开学时间、宿舍分配和报名事宜这些事情的相关信息。所以在真正步入研究生生涯之前,一定要多看一下学校的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

  三、熟悉导师

  很多时候,在复试通过后,研究生导师就已经确定了,这时候可以拜访一下导师,与导师交流一下,熟悉一下。对于人文社科类专业而言,通常只需要和导师交流一下即可,一般不需要做其他什么;但对于理工科而言,很多导师都有项目,需要人手,所以,可以在导师交流时,接受导师安排,提前进入导师的课题组或者实验室,入学后做课题会方便很多。

  四、毕业事宜(应届生)

  1.毕业论文

  应届生可以说最近是比较忙啦,刚刚结束考研,就要赶紧写自己的毕业论文,论文一般情况下五六月份就会结束,同时注意自己毕业资格的审查,一定要安全毕业呀!

  2.找实习

  论文并不会占据你所有的时间,这时候就要弥补一下自己考研所错过的工作机会,因为刚考完研,所以如果去一些教育机构做兼职老师或者其他的工作都是比较顺利的,攒攒研究生的学费或者暑假旅游的经费,既锻炼了自己又有了钱,何乐而不为呢。兼职是比较好的选择,这样可以兼顾学校的事情,毕竟临近毕业学校的事情还是很多的。

  3.考驾照

  从现在到九月份研究生开学还有足足五个月,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学学车,不然等到入学后时间又很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