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过于真实!目前大多数人的考研压力竟是...

时间:2019-09-02 17:01:4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时间过得飞快,暑假迎来了结尾。这个时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在这段时间里一部分人会变得更强,另一部分人开始出现自我怀疑和迷茫。大家或多或少都会背负着压力,那么大家的压力都是特别特别沉重的吗?跟着帮帮来看看吧~

  “复习了这么久了

  我这样的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最后是不是能考上研究生?

  要不要放弃呢……”

  1、大家的压力来源

  这个时候很多考研er都陷入了迷茫,因为他们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压力,这些压力让他们喘不过气,坚定的信心也越来越动摇。

  @一场雨一场梦

  今年考研已经是第二次了,背负的压力更大了。上一年有一半原因是因为英语的原因才导致没有考过得,今年努力突击英语但是专业课有点差太多了,没有系统的复习,感觉跟上一年变化蛮大的。而且今年再没有考上就浪费了两年的时光,压力更大了,家里也是一直想让我工作去,这该怎么办呢?

  @SOS

  数学1800十道题能错七道,我太难了。提高篇的积分大题做的我想扔书,看着答案我在想下次碰到这类题怎样打开思路,后来发现,打开个锤子,反正我是打不开了,枯了...

  @Y先生的仙儿

  目前为止,压力蹭蹭蹭的上涨啊,但是只能往前冲了,就是不想后悔。

  @star-星星星宏

  前几天感到了迷茫,不知道坚持下去会不会有结果,害怕失败。

  @Tel-Aurora

  我是真的不想在看书了,想想还有这么多没复习,真的头疼。还有一百多天了,感觉怎么赶都赶不完四门科目,有点怯了。

  @我孤痞

  终于明白为什么每年都会有那么多人选择考研失败成了炮灰,感觉自己也快要成别人的炮灰了,好难啊,每一个科目都能让人头疼的要死,尤其是专业课最让人难受了,各科目都要崩溃了。

  @zwt的妹妹

  还好吧每天就是看看书要多想多思考。每当看到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真的这一点儿都不累。

  @小火郭

  考研过程中还生着病真是太难受了,特别影响心情和复习进度,带着病坐在那复习,根本什么都记不住啊!

  总结下来大家的压力就是:怕自己考不上,考研参考书太多,复习看不到效果,家里人不支持,生病等等等等。

  2、如何舒缓压力

  当到达考研中后期的时候,我们要关注的就不仅仅是课业上的问题了,我们的心灵同样需要得到呵护。千万别小看心态问题,心态对于一个人的成败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对于考研人来说,及时调整心态更是可以帮你挽回不少的损失。那我们就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压力的吧~

  @魔娜出世

  除了考研出路有很多,关键是你是否确定了接下来要走的路,如果想考就专心一路披荆斩棘,如果清晰知道自己在这条路上没有收获还不如节省时间学个技术。

  @今夕是何年

  正常,暑假一过肯定有一大批人放弃,国庆过完又会有很多人放弃。

  @Thomas

  一战本专业…北大…很痛苦。不太喜欢这个专业还选了专业最强的学校…看专业课看不进去…就去看英语政治了。最后英语一竟然76…总分330…果然专业课人家要90只考了80……

  二战换了喜欢的专业…学校妥协了点…但是专业算业内比较强点的985…虽然跨专业,学的很得劲。不觉得疲倦。后面就是顺利上岸的故事了…

  我觉得,学自己真的喜欢的东西,干啥都有动力…!学不动了,幻想收到通知书的情景…加油!

  @信仰空中飘扬

  如果累的要崩溃也学不懂,多半是因为学习能力不能匹配目标,也就是说报高了或者报的专业不合适,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静不下心学习。

  @小舞

  为什么要过的这么痛苦,负面情绪太多了。对待考研的认真就是你走的这条路主心骨不能断,也就是态度吧,不是说每天从早学到晚,对待题目和知识点多横向和纵向的想想,绝对不是做完对个答案,考研毕竟考人的毅力和灵活的思维,想明白了做一道题比十道题收获都大,实在不明白就去找人请教。当天学习有效了,和朋友一起适当的玩啊,多开心,但要有后面一百多天的一个总体规划,根据每天的情况自己进行调整。真的不累,真正累的人是方向都找错了的人,你没问题,加油吧!

  @一行白鹭

  去年考研控制不住自己玩手机,所以一直不带手机,今年二战已经习惯不使用手机了,即使带着也和不带一样了,不会无效使用手机了,每天都能认真学上十个小时,学不进去的时候也不会被手机里的花花世界打扰。

  @有思想的西红柿

  想想备考的这段时间,每天像打了鸡血似的,给自己放假休息的时间屈指可数,每天的复习时间将近12个小时。

  每天固定的七点多出宿舍晚上十一点回,想的只是今天我要做什么,我做成了什么,还有什么没有完成。

  真正认真复习的不会去计算以及比较每天复习了多长时间的,完成了一天的任务就是完整有意义的一天。

  @努力努力再努力

  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想想考研成功后的各种风光,让自己充满期待,实在看不进书刷不下题的时候,我就不再继续学习,出门散散步,溜一圈回来之后再学,效果极佳。

  每一个人持续性高强度的学习之后,都会有一段疲软期、倦怠期,这个时候各方面的压力都会让人难以呼吸,挺过去,就已经战胜了很多对手。

  疲软期、压力期的出现,除了暑期的高强度学习后出现的间歇性状态,同时也是结束一个阶段复习,在进入下一个阶段学习之间出现的迷茫阶段,这个时候人容易失去方向,这个时候给自己设定一些小计划就很重要,

  比如每天晚上花20分钟左右的时间,思考今天复习了什么,并且提前规划一下明天大致要复习那些内容。每一天清楚的知道自己学了哪些内容,也知道自己即将学习哪些内容,这样就不会因为没有方向而迷茫。

  很多人烦恼的时候,喜欢通过玩手机缓解压力,俗话说,玩手机一分钟,世上已过两小时,通过玩手机放松压力是很浪费时间的。在考研复习阶段,最好都保持“关机模式”。

  如果还是觉得很烦闷,无法排解,可以运动运动,跑跑步之类,适当的运动可以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保证第二天的精神状态更好!

  考研复习累了你都是怎么自我调节的呢?欢迎留言分享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