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政治冲刺有三件事一定要做到

时间:2019-11-13 14:43: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最后一个多的时间月,政治主要是对主观题进行再记忆,争取将常考的知识点一网打尽, 熟练掌握;做真题和模拟题,背诵重要的主观题部分;进行考试的模拟测试,对 自己进行自测和查漏补缺。帮帮今天就讲讲最后阶段,政治最需要做的三件事和两大不容忽视的问题。

  1.加强真题的练习

  真题其实是含金量最高的练习题,虽然不会遇到原题,但是一定会有重复的知识点。需要加强客观题的练习,检测自身的水平,从客观题当中找到真题的命 题规律。

  2.时政与当代

  时政与当代共考查16分的分值,这个分数得 起来相对简单,在后期的时候重点了解最新时政即可。

  首先明确,时政内容是从今年的 1 月-11 月中旬的大事件,其次,时政考查的内容仅仅是与中国相关的,一些正面的事件,最后,重点关注国内重要领导的系列讲话以及召开的重大会议

  3.模拟考试

  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至少完成三份模拟题测试,熟悉考试时间安排和做题感觉,并查漏补缺,找到掌握不够牢固的知识点。

  出了上面要做到的三件事,主观题与时政也是要高度重视的内容。

  关于50分大题

  现在需要着手解决了,因为这时你的多选题已经练得差不多了,选项也记住了不少,但平时也要多结合材料理解记忆。

  马哲部分、形势与政策部分的2个大题,毛邓、近现代史、思修三个大题基本都能压中,你找个上乐考无忧辅导班的同学,看看老师押的题,好好背背就OK了!但不要忘了,选择题永远是重点!大题难你却不会得0分,再笨咱也能拿20分,只要你掌握答题技巧、写满了字。而选择题你错几个,就扣几分,直到0分为止。我不让你背大题,要你记忆多选题的选项,是因为这些选项可以用来答大题,核心点有了,你只需结合材料添叶加枝。

  1、马哲大题:得分率很低。为什么呢?哲学很深奥,想完全弄懂,不合命题人逻辑,人家出题人花了大半辈子时间才弄懂的道理,这个题必定在5大题中最难,得分率最低!这点请你不要去怀疑。

  但这个题,基本都出自第二(世界观方法论)、三(认识论)、五节(资本主义),第四节重要但不经常出大题,是因为与后面的思修第三节内容神似,它不能与思修的题眼冲突。一般答题模式为“原理(材料说明什么?哦,物质决定意识)+方法论(我们要怎么做?哦,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材料(照抄,你懂的!)”,有些大题分值高我们没话说怎么办?别急,我们正话反说,还以上述为例“物质决定意识+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若不坚持从实际出发,又会怎么样?+抄材料“,这比长篇大论地背要节约时间、效率更高!

  这也是我要你前几个月不管大题的原因!马哲部分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材料我真看不懂怎么办?我的方法是从材料中找关联词,材料中提到“分析”,你要想到“综合与分析”,提到’谬误”,你要想到它是在说“真理”。先做会的试题,在最后,如果你还感觉自己看不出什么道理,那就放弃吧,你不会的别人肯定也一头雾水,注意可不是试卷上不写字,但也不是胡乱编造原理,你只需把材料提炼浓缩一下,写上去,然后检查下答题卡,都勾好了就准备交卷子。

  2.毛邓大题:基本能压中,得分率也不低。为什么呢?这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不多解释,出题人不会为难你,你嘴甜点,改卷老师也不会为难你!

  3.近现代史大题:基本能压中,得分率也可以。道理同上。建国史与建党史紧密相联,党的奋斗史关乎国家前途命运,这点你不能含糊!

  4.思修大题:每年都压中,得分率最高。为什么呢?如果你不想关心国家大事,可以,但咱个人最基本的修养也不能有问题,要懂法守法。出题人不会为难你,可你要乱说,改卷老师可不会放过你!

  时政消息要关注

  大纲规定时政只考查6分,4道选择题(2道单选、2道多选)。但是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可以发现,时政贯穿于考研政治各个科目之中,所考查的分数远远超过6分。

  都说政治是一门拉不开分数差距的学科,但是如果该做的事情没有做到,该注意的也忽略掉了,那么极有可能政治就会成为你的短板。如同做一个木桶一样,盛水的容量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子,考研亦是如此,各位小帮主一定要注意不要让政治成为自己的短板,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