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原来考研人的年货清单长这个样子……

时间:2020-01-21 13:31: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春节越来越近啦,很快各大商场又开始放那首熟悉的歌了……

  “我恭喜你发财~~~”

  “我恭喜你精彩~~~”

  小帮主家里面是不是已经开始准备年货了呢?

  帮帮列了一份21考研er的年货清单,毕竟都是一只脚已经踏上考研大道的人了~

  NO.1 各种中性笔

  除了常用的黑色(或蓝色/墨蓝色)中性笔以外,帮帮建议各位小帮主另外准备2种颜色左右的中性笔,或是标记重点荧光笔。

  不论是英语真题还是政治选择题,我们都不会只做一遍,很有可能出现第一遍做题某章节掌握的极好,因此错误较少,第二遍则出现了之前做对的题出错这种现象。

  这种情况说明这个知识点你并非完全不会,只是记忆有些模糊,就需要小帮主通过不同颜色来将其与那些完全没掌握的知识点进行区分。

  NO.2 各种笔记本

  这个不用帮帮多说了吧~

  复习嘛,什么整理框架、整理错题、整理生词统统都需要本子。

  帮帮是不太建议用单张的纸来记一些东西的,一来顺序容易弄乱,还需要重新排,二来也容易丢是不?当然啦,肯定有小帮主习惯用单张的纸做笔记,准备个文件夹也是可以滴~

  NO.3 坐垫&靠垫

  21的小帮主可能现在还没有体会到久坐学习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尤其是冬天,一大早进了图书馆,空调还没暖起来,座椅又冷又硬,秋裤表示它都觉得冷!

  所以,最好是准备一个坐垫,以及身后的靠垫,能让自己长时间坐着学习稍微舒服一点,另外到了冲刺期,很多同学为了节省时间,中午就在自习室桌子上趴着午休一会,把靠垫暂时当个枕头还是不错的。

  NO.4 防脱发洗发水

  这……真是一个扎心的事实。

  考研令人头秃绝对不是个玩笑话,早期晚睡、各种用脑、压力大等等这些都是造成脱发的原因,只不过有的人掉发厉害,有的人不是很明显。

  帮帮摸着自己的头发,作为一个过来人,想说:防脱发洗发水还是用起来吧,上岸以后你会发现读研比考研更秃头啊!论文,那都是拿头发换来的。

  NO.5 糖果、巧克力

  考研复习比较耗费脑力,早餐又吃得早,学着学着肚子就咕咕叫了,一看表,都还不到十一点啊,这时候去食堂估计窗口也没开几个。

  所以准备点巧克力啊糖果一类的东西还是很有用的,尤其是一些低血糖的小帮主,撕开包装往嘴里一塞,既能暂时缓解饥饿,又不耽误什么时间,不会分神。

  NO.6 咖啡、风油精

  这些东西都是用来醒神的,可能复习前期用不大上,但是越往后复习,你的睡眠时间越少,白天时常会感到困,又不能倒头就睡,所以这些提神用的东西就需要准备一些啦。

  不过说归说,如果在复习的时候实在是疲惫、困倦,且这种状态出现地越来越频繁,帮帮建议可以按一下暂停,休息一天。

  人毕竟不是机器,身体累了就会发出示警,如果还要强打精神学习的话,不仅效率会降低,也有损健康啊。

  NO.7 书!资料!

  考研的复习资料小帮主现在可以开始准备起来啦,2021版的虽然都还没出,但是考研资料非常非常多,你总要在考研初期先想好自己要用什么,买哪一种。

  大家可以通过咨询学长学姐、论坛、知乎等渠道多了解一些资料,选定1-2个适合自己的。

  以上就是帮帮总结的一份“年货”清单啦,虽然快递都陆续停了,但是小帮主可以先码这么一份清单,至于是年后还是年前收到,都可以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