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三个月上岸的都是些什么神仙?我行不行?

时间:2020-03-19 14:43: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如果考研都能够短期上岸,那谁还愿意埋头苦读一年?很多小伙伴看经验贴或者道听途说什么的,都很好奇,每年都能听说什么三个月成功上岸211、五个月考上985,那些人真的存在吗?还是人吗?我自己也能不能做到?接下来就给大家聊聊这些“神仙”。

  在考研中,我们需要去了解信息,所以会经常浏览到一些这样的帖子“复习三个月上岸985我是怎么做到的”。这些信息不仅让大家感觉到疑惑,考研对有些人来说真的那么简单吗?别人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而有些人却几个月就能够顺利上岸,这些人都是真实存在的吗?

  另外,喝了那么多这样的鸡汤,大家有没有受到了影响,感觉考研很简单呢?看别人短期复习就能上岸,认为自己何必那么辛苦准备那么早呢?

  其实这中间有很多的误区,学长要告诉你真实的情况,短期上岸的人确实是真实存在的,但是绝对是大多数。而且能够短期上岸的人都多多少少有着自己的原因,是不可以复制的。在考研这个因人因学校因专业而不同的变数之中,所有的擦开别的影响因素,只去看考研时间都是耍流氓。

  ►短期上岸存在误导

  考过研的朋友们都知道,这是一场需要身心付出极大努力的拉锯战。当然也有侥幸的例子,大家听所谓的两个月复习就考上,随便翻翻书就考上的励志故事多了,就真的相信了吗?

  其实,考研没有捷径,只有付出、付出、再付出。

  那么为什么TA能三个月考上?

  有的人确实复习很短时间或者随便复习就考上了,但是,这真的是极为少数的人。并且目标院校不同考研难度也不一样,你的目标是985,他的目标是本校这能一样?

  我们都被误导了,以为看到关于在一个极短时间内或者没有怎么复习的状态下考上研的经验分享就是考研人的常态,大错特错!

  别人不是在考研复习的阶段付出,就是在大学期间早已积累基础知识或者实践经历,开拓了的视野,丰富的阅历,早已为考研复习打下坚实基础。或者是高中毕业就已经打下了好的基础,有好的学习方法技巧,或者考了一个好的本科学校,丰富的资源早已提升了各方面能力,复习起来自然容易得多。

  ►一般考研要准备多久?

  一般复习时间是8个月到一年,如果是基础差还跨专业的同学可能时间还要延长到一年半。

  我们都知道,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每年只有一次。虽然说我们要耐心去投入时间去复习,但是这个考试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如果我们一次考试不成功,再等到下次考试,就得是一年之后的事了。

  所以,最好是一次就能考上。在这个过程中,建议复习备考的时间最少是8个月。复习时间太短,我们一轮书都看不完,更不可能说看熟悉去考试;时间过长,我们如果不能好好调整状态就会感到疲惫,最后也把时间浪费了,复习也不一定有很好的效果。

  ►短期上岸的可能性

  虽然说,大多数人并不能做到短期上岸,但是短期上岸也是具有可能性的,通常短期复习就能考上研的同学,往往满足下面的特征。

  1.良好的基础

  首先,短期上岸想要实现,那就说明自己要有很好的学习基础,举个例子,比如很多大学期间成绩优秀的同学,其实他们考研是比较简单的,因为他们整个大学期间都在学习,而不是把复习用在最后一年的突击。特别是一些保研失败的同学,他们选择考研往往能够短期上岸。

  2.合适的目标

  制定合适的目标也是决定能不能短期上岸的重要因素。如果一个本科成绩还不错的同学,选择一个普通的高校普通专业去考,那考研的难度就会降低很多,短期内复习上岸也是可以做到的。另外,如果制定的目标太高,还渴望着短期内上岸,醒醒吧!

  3.有效的方法

  诚然,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哪里都有效。对于想要短期上岸的同学,考研时间如果来不及,确实需要短期上岸,那就不得不具备有效的学习方法啦。得当的方法确实提高效率,让自己事半功倍,有效地节省复习时间。

  没错,短期上岸的人也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我们不能被这样的信息误导了,认为自己也能短期上岸。我们作为普通人,还是老老实实努力备考才是王道。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