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二战上岸学姐告诉你:二战,从来都是一往直前!

时间:2020-03-23 16:51: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每年4月份左右,考研结束,往往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考研失败,到底该何去何从?工作还是二战?二战会不会还是以失败告终?不用犹豫!如果对研究生还有留恋,那就只管一往直前。

  本人本科双非学校,一战选择本校,失败告终。之后调整状态,再战知名211,以最终综合成绩第三名,被成功录取。

  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有关二战的一些事情。

  1.是否要二战?

  这个问题其实没人能够替你决定,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意愿,问问自己,到底还想不想上研究生。如哪怕只有一点留恋,我也劝你再坚持一年,不要让自己遗憾。

  至于值不值得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没有什么讨论的必要。

  什么值得?什么又是不值得呢?考上就叫值得,考不上就叫不值得吗?可那是最终结果啊,且不说我们无法预测结果,就算真的能预测,没到最后一刻,有为什们要放弃呢?

  我觉得,想做就去做,不留遗憾,才叫做值得!二战考验人的决心是不可估量的!

  2.如何调整状态再出发?

  很多人会因为一战的失败而对自己产生怀疑,对自己的努力做出否定。其实大可不必,已经过去的事,根本决定不了什么。当下要做的是拾起以前学过的知识,从新出发。

  相反的,我们还应对自己有信心,只是我们学过,考试的氛围我们感受过,我们其实更具有优势,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如果一开始没能调整好状态,我劝你二战慎重。

  3.二战如何协调时间?

  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有些二战的考生会先找份工作,等到9月份开学再开始复习,这样是可取,我本人就是这样做的。

  前期工作,也可以丰富自身的工作经历,后期专心复习。考研战线本就不适合拉得太长,对二战的考生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建议大家分阶段完成工作和复习,既能两手抓,也能更高效。

  对于要不要二战,都会犹豫,这很正常。但太过计较得失,很容易让自己陷入迷茫。不留遗憾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货?

  二战,从来都是一往直前。决定好,就开始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