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二战上岸学姐,教会大家复习少走弯路!

时间:2020-04-13 15:41: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很多考研er初次备考,都难免有些困惑,复习过程中会走一些弯路,浪费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耽误复习进度,影响复习效果,这也是正常的。但弯路是可以少走的。

  本人二战上岸,两次备考,都走了一些弯路,在这里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备考经验,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1.养成良好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很重要,千万不要熬夜看书,打时间不会收获多好的学习成果。

  2.理性看待学长学姐的专业课笔记。个人建议最好不要买或者用,虽说现成的笔记能帮我们节省复习时间,但也会产生惰性心理,过分放松。其实自己看书整理笔记,脑袋里才会有知识框架。

  3.报考很有讲究。有时候选择或许不努力更重要。具体如何报考,就不在这里赘述,提醒尽量不要报招收人过少的院校专业。

  4.不要给自己留后路。别整天想着二战,能一战上岸尽量避免二战。

  5.真题很重要。英语和数学需要研究好每一题,政治做近五年选择题即可。还有专业课,也尽量想办法搜集真题,进行练习,研究。

  6.重视心态和坚持。心态调整不好,会直接影响学习效率。半途而废的人很多,能坚持下来你就已经超越了很多人。

  7.讲究学习效率。在图书馆待多久并不重要,重要的事你学进去多少知识。还是那句话,打时间战没有用。

  8.数学重在考察基本功。基本功不扎实,很难拿到高分,即使考研数学题目很难,但基本都是考察对基础知识的运用。

  10.英语做题养成划核心句的习惯。英语阅读的答案往往从一句话中就能体现出来,找到核心句,正确答案就在附近。

  11.理性对待复习计划。计划真的很重要,但是没必要精确到分秒,更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以上就是学姐的一些经验,其实经验再好也需要学弟学妹们自己去体会。

  要注意,方法不是适合所有人,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加以借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