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复试需要去当地吗

时间:2020-09-04 10:13: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复试一般需要去院校当地参加。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后参加的,由报考院校组织进行的第二次考试,一般也分笔试和面试。

在参加复试环节之前,考生们需要准备证明自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研的准考证、学位证、毕业证、阶段性成绩单等等。一般情况下,各大学校都会要求考生提早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本科院校的学生证以及每个学期的成绩单。这些都是能够证明你身份和成就的材料。如果证件遗失的同学,一定要自己提前去补办。

在去报考的院校面试之前可能学校会发出通知,要考生提前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必备材料之外,有一些院校可能还要求已经毕业的学生要准备毕业证,还有一些相关部门的盖章。而大四的学生则需要准备生源地部门的盖章以及学校的官方盖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