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人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0-11-05 15:25: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每年都有这么一群人,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脱离了朋友圈聚会,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当我们还在纠结着起床时,他们也许早已在自习室里埋头刷题,他们就是考研人。

  拥有梦想很容易,但是追梦的勇气却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每一个考研的人,都如同一名朝圣者,这条追梦的长路,就是在用自己的意志丈量与理想之间的距离。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考研背后的酸甜苦辣,也只有真正经历过方才能真切领会。

  下面小编带大家看一看考研人的一天。

  7:00:起床,洗漱,然后去食堂美美地吃个早饭。

  8:00:刚开始学习,还没什么状态,所以先用单词软件或者单词书。背半个小时的单词,找找状态,除去一夜睡眠的倦怠,带上全新一天的冲劲。

  8:30:从八点半要一直学习到十一点半,中间不要停。学只学一科,不要交替学,可以是数学,也可以是专业课。

  11:30:进入到一天中的第二顿饭,不喝带糖的饮料,不吃油炸的食品,其他随便。然后吃完饭休息40分钟,不要长,也不要短,时间一到就起来。

  13:30:继续开始学习,为了保证下午的学习状态,还是要给自己一个过度。所以再次拿起你的单词软件或者单词书,背半个小时,找到学习的感觉。

  14:00:先学两个小时的英语,毕竟英语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学英语的时候主要分为两部分:课程学习和做题练习,具体安排根据个人进度而定。

  16:30:接下来开启两小时的专业课学习。现阶段的专业课主要是以刷题为主,看书为辅,所以高效地做题,并且查缺补漏,记录详细的笔记,是当务之急。

  18:30:进入一天中的第三顿饭,这顿饭的价值最低,所以你可以理解为,这顿饭的意义是缓解下午复习的疲惫,做好晚上学习的准备。简单吃点就好,重要的是释放。

  19:30:进入到深夜自习课堂,先做一个小时的政治压压惊,就做做1000题就好。不懂的地方,翻翻精讲精练,一个小时的时间,没多久就过去了。

  20:00:数学这门课,每天不学它个四个小时,心里还真是放心不下,所以晚上就再补一个小时。如果白天主要是做题,那么晚上主要就是总结,把做过的不会的,变成做过了就会的。

  21:30:专业课学只学下午的两个小时,显然是不够的,晚上还是要再补上一个半小时,这样心里才能更踏实。主要还是以看书,复习笔记,总结习题为主。

  23:00:临睡之前,再随便看看考研政治的辅导视频,白天看真的是有点浪费时间。晚上看,不仅能学点东西,还有助于安眠,何乐而不为呢?

  23:45:天黑了该睡觉了,晚安唔!

  考研路上,风雨兼程,乘风破浪;考研路上,披星戴月,不负韶光。一个个孤身奋战的夜晚,一个个奋笔疾书的清晨,都是青春岁月里浓墨重彩的篇章。从曦光微显到满天星辰,当世界陷入沉眠,无数简单却不平凡的日夜,考研人如行者,一步一脚印地稳重前行,而这,也将是你需要走的路,你准备好了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