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021考研倒计时一个月!考研最后阶段怎么复习?

时间:2020-12-07 14:36: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小编去年与一位同学联系,那位同学感觉自己的专业课没有背下来,就想再翻一遍书。小编想说,这个时间再去翻书,恐怕来不及的了。

  学习是总-分-总的过程。如果考研还剩150天,大家说自己没有看完书,这是很正常的,在那个阶段大家还处于与知识点相互熟悉的过程。

  但是现在距离考前只剩下30天,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复习重点,现阶段最重要的是知识点的归纳、记忆及答题方法的梳理。

  如果还把复习重点寄托到再看一遍书上,那很有可能面临考不上的失败。

  知道大家很想努力,但总是复习不进去,那可以按照小编说的一些方法,进行调节。

  1.平和心态

  大家现在肯定最纠结的是,还剩这么短的时间,看不完书。小编想说,今年考研很多人,没几个人能把书看完的。但是“看不完书”不代表考不上。因为考研除了考察知识点,还是考运用,所以就算看不完,只要看到重点的部分,并知道怎么会运用就可以了。

  一定要学会专注于眼前的事情,不去想外部的结果。大家在复习不进去时,可能就分心去思考,如果考研考不上怎么办?未来找不到好工作怎么办?家人朋友对我失望怎么办?

  思考这些问题其实对大家一点帮助都没有,除了会让大家分心,感到焦虑外一点帮助也没有。所以把思绪从除学习以外的事情抽离出来,把心态平和好了,才是一切的基础。

  2.知识的巩固背诵

  前几天一个准备考研的男生,为了保证自己清醒,每天在窗台开着冷风背诵7小时。小编看到新闻感到心疼,但是他做的是对的。政治琐碎知识点、数学公式、英语作文材料、甚至从头背到尾的英语单词,都是需要记忆的基础的。

  大家别忘了,考研政治科目中有50分的主观题。做过题目的同学都知道,政治不定项选择题部分不好拿分,冲刺阶段政治的主观题就是大家的救命稻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